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明年全球LTE用戶將破5億 台灣4G邁入戰國時代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09月2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225】

在中國及各主要國家電信業者陸續進行4G商轉下,資策會MIC預估,2015年全球LTE用戶仍將快速攀升,預期將突破5億戶的水準。

在中國及各主要國家電信業者陸續進行4G商轉下,2015年全球LTE用戶仍將快速攀升,預期將突破5億戶的水準。
在中國及各主要國家電信業者陸續進行4G商轉下,2015年全球LTE用戶仍將快速攀升,預期將突破5億戶的水準。

在台灣4G服務部分,三大電信業者自2014下半年起推動載波聚合技術,在上網速度與覆蓋率上持續競爭,2015年亞太(國碁)推出4G服務後,電信業在價格與服務品質的競爭將更形激烈。

新營運商之一的台灣之星,2014年透過收購台灣第一大有線電視營運商中嘉網路之後,營運方式將可整合語音、行動、固網寬頻及電視等服務,資費更多元豐富,有利跳脫行動寬頻的削價競爭。

此外,Apple、三星、Sony與HTC各大行動電話製造廠商推出旗艦機種及4G資費的搭配,將進一步帶動用戶升級4G。觀察國外發展,考量行動數據流量急增與頻譜資源不足的態勢,各主要營運商與設備商紛紛投入FDD/TDD融合網路的研究與商轉,預計2015年將有超過50個FDD/TDD融合網路,設計兼具覆蓋率與高容量的行動通訊網路。

在國外營運商應用服務發展方面,由於行動寬頻技術持續發展,營運商在車載、醫療、教育及娛樂影音等領域,能夠推出更多需要大頻寬、高傳輸流量之應用服務。

在WLAN發展上,除Apple iPhone6等新款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問世,帶動802.11ac模組出貨需求外,來自包括家電、音響、車用等領域的物聯網(IoT)模組訂單也明顯提升,將帶動台灣WLAN在模組的出貨表現。

關鍵字: LTE 
相關新聞
是德科技IMS eCall驗證率先取得GCF認證
高通推出IIoT專用5G數據機 傳統LTE模組無縫過渡至5G
高通Snapdragon 845為三星Galaxy S9系列提供連接與沉浸式體驗
威潤科技重視用路安全 整合Mobileye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Sequans和意法半導體合作LTE追蹤定位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9.239.11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