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TT DoCoMo與LG不約而同欲推感測功能手機
 

【CTIMES/SmartAuto 鍾榮峰 報導】   2007年04月2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219】

日本手機營運大廠商NTT DoCoMo近日表示,將在5月中旬推出一款內建動作感測器的手機,能夠讓用戶把玩類似Wii遊戲機那般的手機遊戲。

使用由Mitsubishi所製造的D904i手機,消費者可以像揮舞網球拍一般用手機動作,以便控制融入遊戲中的角色。為了吸引更多的遊戲迷,NTT DoCoMo另外還推出兩款能夠感測動作的手機。

另一方面,南韓LG近日也表示正在開發一款新型手機,能讓用戶在收看收聽節目時真實地感受節目與廣播的身臨其境。這款LG新手機將採用DMB數位廣播標準,提供高解析(High-Definition;HD)畫質與高品質音訊的服務。

LG舉例,當足球遊戲射門入網、或電視劇中的汽車撞牆的螢幕畫面出現,新手機會便會自動感測產生顫動反應。若是動作片中出現炸彈爆炸場景,手機的發光二極體就會與音頻視覺內容同步閃動,或者以3D背景顯示相關震撼效果。甚至可以感受到觸覺效果。

LG預計在明年2008年推出這款採用3D顯示結合感測技術的新型手機。

NTT DoCoMo的904i手機還附帶有一項新功能,消費者可以在同一支手機上使用兩個不同的號碼,不僅可作為工作與私用的分別,當消費者使用其一號碼時,另一號碼來電還可以錄音電話方式保留。NTT DoCoMo預估這項服務費用每月為945日圓(約合8美元),並且能夠享受音樂無限下載的新服務,手機價格預估為3萬日圓(約合254美元)。

自從2006年10月日本開始實施消費者手機號碼不變、可更換電信營運商的規定以來,原來擁有50%以上市佔率的DoCoMo不斷下滑,這款手機與新服務能否讓DoCoMo力挽狂瀾,未來有待觀察。

關鍵字: DMB  Wireless Sensor Network  NTT DoCoMo  LG  行動終端器  整合性網際影音通信商品 
相關新聞
LG邊緣AI單晶片獲CEVA授權 提升智慧家電的性能和功能
IAR Systems助力NTT DOCOMO 開發智慧農耕系統
LG退出手機市場 2021全年市占將低於1%
五大手機設計將成今年趨勢
諾基亞協助NTT DOCOMO推動5G商用服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OLED與Mini LED爭逐主流PC顯示技術
» 醫療領域正邁入XR+5G時代
» 巨量轉移有解 Micro LED拚2022年量產
» 布局智慧顯示商機 抓緊Micro LED轉型浪潮
» 傳統馬達廠發揮關鍵優勢 拓展驅動整合應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7.185.18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