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MIC:小筆電將以11.6吋為發展重心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9年07月29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1681】

資策會MIC週二(7/27)表示,2009年下半年,全球小筆電(Netbook)與電信業搭售比例,預期將攀升至10%至15%,部分品牌廠也將推動一波產品策略轉換。此外,小筆電的尺寸重心將轉以11.6吋為主,相對11.6吋產品的比重也將增加。

MIC表示,2009年上半年,因主流筆記型電腦,受到LED驅動IC與ODD光學讀取頭等關鍵零組件缺貨的影響,再加上CULV技術障礙的因素,整體出貨表現受到壓抑。預估下半年,主要品牌大廠都將以推出CULV 筆電為主,但因相關產品的效能,以及部分生產技術障礙未完全改善,且在Panel玻璃基板、ODD光學讀取頭及HDD等零組件持續缺貨的影響下,將影響下半年相關產品的出貨量。

此外,MIC也指出,今年下半年起,全球小筆電與電信服務搭售的比例將攀升至10%至15%。而品牌廠也將推動一波產品策略轉換,未來小筆電的尺寸重心將轉為11.6吋,同時11.6吋產品的出貨比重也將增加。

MIC資深產業分析師魏傳虔表示,上半年10.4吋以下小筆電的平均銷售單價,因競爭激烈而持續滑落,10吋產品的售價跌至300美元至450美元之間,同時受到終端通路銷售疲軟的影響,廠商的利潤空間被壓縮。另外,上半年因北美與中國電信業者,投入小筆電搭售方案,以及三星在小筆電與歐洲電信業者搭售標案上的成功,也大幅提升了全球小筆電的出貨量。

至於桌上型電腦的部分,MIC預測,2009年下半年,在中國大陸暑期促銷成果的帶動下,加上第三季新CPU與晶片組、第四季Windows 7的相繼上市,可望為市場帶來正面的成長動能,預估第三季整體出貨規模將達到1,203萬台。但目前西歐市場需求仍屬於停滯狀態,關鍵零組件ODD及HDD缺貨、商用市場仍未見復甦跡象等負面因素,預期將影響第三季的出貨表現。

魏傳虔表示,2009年第二季桌上型電腦出貨規模,受到暑促備貨及第一季品牌廠降庫存的影響,第二季衰退幅度小於往年季節效應,同時,受惠於國際品牌提升委台生產比重,促使台灣桌上型電腦產業的全球市占率仍然持續提升。

關鍵字: Netbook  資策會  魏傳虔 
相關新聞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XR頭戴裝置以Apple與Google新品最受期待
資策會與巴西Sergipe科技科學園區簽署MOU 拓國際合作版圖
高精地圖與基礎設施結合 為數位化基礎設施作後盾
資策會攜手雲端業者完成FHIR醫療數據互通場域實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產業化 AI PC與AI手機將成市場新寵
» 提升研發能量與物聯裝置韌性 是強化資訊安全防護的關鍵
» 是福還是禍?服務型機器人需產業標準規範
» 「機、廠、鏈」三大環節形塑「智」造樣貌
» 知識無價,平台有價 疫後知識付費商機興起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5.251.9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