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低價OGS出爐 觸控筆電現商機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3年08月19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7249】

觸控筆電自從問世以來,一直都是雷聲大雨點小的產品,市場接受度不高,主要原因都在於OGS面板的價格過高,直接影響了消費者的購買意願。據調查,觸控筆電今年的市場滲透率僅約15%,表現並不理想。OGS面板廠商希望第三季藉由OGS面板價格的下滑,由更有助於消費者接受觸控筆電。

OGS價格下滑有助於消費者接受觸控筆電
OGS價格下滑有助於消費者接受觸控筆電

事實上,Windows 8系統的問世,讓筆電擁有了觸控的能力,而觸控筆電也被市場看好,成為下階段筆電市場的主力。儘管觸控筆電擁有其市場差異性,但偏高的售價卻一直都是成長的最大阻力。

為了讓觸控筆電能夠更為普及,今年市場發展的重心將是盡可能降低產品售價。以目前OGS成為筆電產品首選的情況觀察,能壓低OGS模組的成本,將成為決定觸控筆電能否進一步普及的關鍵。

DisplaySearch認為,觸控筆電今年前半年在市場上,高價觸控方案讓觸控筆電難以普及。觀察13吋、14吋的OGS觸控面板,成本就達50美元,系統廠商最終的購置價格更可能達到100美元,等同於消費者必須花費新台幣3000元來購買筆電的觸控功能,因而裹足不前。

但來到第三季,隨著良率提升,以及材料成本的有效控制,控制觸控面板廠已陸續推出低價OGS方案,13吋、14吋OGS面板已降到30美元,未來隨著市場競爭與供貨順利,有可能進一步降至25美元。在面板廠方面,包括友達、群創Innotouch、勝華、宸鴻等都陸續推出低價OGS面板。這些低價OGS方案,可望壓低觸控筆電的終端產品售價,提高消費者的購買意願。

關鍵字: OGS 
相關新聞
觸控筆電能帶動觸控新活水?
各推方案 台面板雙虎強攻OGS
具成本輕薄優勢 OPS逐漸嶄露頭角
陸廠崛起 台觸控業面臨威脅
價格為上 OGS成觸控筆電首選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09.209.2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