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采鴻科技推出ikey PKI認證解決方案
 

【CTIMES/SmartAuto 黃國棟 報導】   2001年09月05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516】

臺灣網路認證及Rainbow台灣采鴻科技,規劃網路安全iKey PKI認證解決方案,強化網路安全與網路金融交易之不可否認性,共同推行「供應鏈帳款管理系統(CBS)」及「供應商應收帳款線上融資服務系統」的服務。

透過臺灣網路認證及Rainbow台灣采鴻科技之網路安全iKey PKI認證解決方案,在電子簽章及安全認證的機制下,使企業可直接在安全的環境下,於線上即時、有效率地進行應收帳款資料查詢、對/銷帳及帳款管理,即時掌握應收帳款及未來現金流量,透過便捷的線上融資管道,可快速自銀行取得營運資金,便於財務之調度,降低企業營運風險及資金成本。

金財通商務科技規劃之金流加值服務是透過網際網路提供相關服務,相對之網路安全性即特別重要。臺灣網路認證公司協助金財通商務科技選用了采鴻科技(Rainbow Technologies)iKey1000,iKey強大個人電子簽章及安全認證功能,加上貼身輕巧的設計,讓使用者能放心地於網路金融環境中進行交易,為此金流加值服務之網路安全嚴密把關。

臺灣網路認證公司何定城經理表示:「采鴻科技(Rainbow Technologies)iKey1000,是運用公/私鑰機制將個人身分辨識及資料設定在內,其輕便小巧便於攜帶、連結快速並在既有的IT架構下即可使用,不需加裝額外週邊產品;雙方的權利與義務都會清楚的紀錄,強化其於網路金融中非常重要之不可否認性;iKey1000只能讀取、不能改寫密碼的功能,讓盜用者無法更改密碼資料;再者,iKey1000的認證會由銀行發給經過認可的客戶,經過臺灣網路認證公司第三公正單位認證後,客戶即可使用如傳統的印鑑證明之認證憑證於網路金融交易上,其簡單容易使用的特性,將使得客戶在進入金融e化過程中接受度高。」

「金財通提供之金流加值服務的安全機制應用區分為兩部分:一、公/私鑰PKI機制:以SSL(安全加密)及臺灣網路認證之PKI認證,搭配iKey作為外部網路資料傳輸的安全憑證;二、Non-PKI機制:則是以iKey解決方案來進行企業或銀行Intranet使用者身份的確認,為銀行端與企業端間提供便捷並安全的網路驗證,在進行網路交易時安全加倍。」

iKey1000以 USB介面為基礎的密碼系統取代傳統的ID/Password,提供更嚴密的網路驗證機制。企業可以在原有的IT架構下應用,不用增加任何讀取機或伺服器軟體,簡單容易使用並且方便攜帶,使用者將密碼儲存於iKey中,盜用者無法更改原有密碼內容;在登入網路進行交易時即自動透過網路加密的方式與主機進行驗證,同時能在Microsoft Windows及Mac系統下使用執行,並獲得CheckPoint OPSEC認證及多項認可。如此一來不管在外部網路(Internet)或是企業互聯網(Extranet)都有安全控管機制防止駭客入侵,讓網路金融交易環境安全無虞。」

關鍵字: PKI  采鴻科技  網際安全系統 
相關新聞
中華民國新式晶片護照採NXP非接觸式安全晶片
台灣PKI可望明年完成互通機制
2004年「亞洲PKI論壇」在台召開 開放各界免費參加
經濟部積極規劃台灣整體 PKI 架構
黃河明:政府可能設立PKI CA認證總管理中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C-ITS: LTE-V2X與ETSI ITS-G5比較
» 汽車網路需要深度數據包檢測技術
» 如何導入邊緣服務而不改變核心網路
» Bluetooth Meshing 的新可能
» 切入大數據戰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9.224.10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