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Rhombus採用Wolfspeed SiC MOSFET 實現更快EV充電
 

【CTIMES/SmartAuto 劉昕 報導】   2022年06月0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723】

電動汽車(EV)充電和電源轉換技術的領軍企業Rhombus Energy Solutions近日宣佈了與全球碳化矽(SiC)技術引領者Wolfspeed, Inc.的重要合作,將在其EV2flex系列充電基礎設施產品中採用Wolfspeed SiC MOSFET,這將為其產品帶來更高效率、更高功率密度和更快充電時間。

Rhombus的EV2flex充電基礎設施包括了一系列的產品,可以實現快速、雙向充電和高效儲能。充電式汽車對電網(Vehicle-to-grid, V2G)支持充電電網和汽車之間的電力流動,使得一輛被充電的汽車也可以在需要的時候變成一個電源,並最終增強電網的穩定性。

Rhombus Energy Solutions公司高級副總裁兼總經理Deanne Davidson 表示:「Wolfspeed清晰地展示了其SiC MOSFET的高附加值,我們很高興與Wolfspeed在先進技術產品方面開展合作。Rhombus保持發展並成為充電式汽車對電網(Vehicle-to-grid, V2G)充電系統的領先供應商,Wolfspeed的SiC MOSFET作為關鍵元件發揮著重要作用,助力Rhombus滿足不斷增長的電動汽車直流快速充電市場的需求。 」

Wolfspeed功率半導體業務高級副總裁兼總經理Jay Cameron表示:「Wolfspeed很高興能與Rhombus開展合作,因為我們相信雙向充電對於電網穩定性而言是一項可以改變遊戲規則的重要技術。我們的SiC解決方案可以協助加速這一轉型。SiC可以同時提升功率系統效率和功率密度,從而實現更快速、更可靠的電力傳輸。Wolfspeed在全產業範圍內引領從Si向SiC的轉型,這對於我們追求更高效和創新的方式來支援電網(例如雙向電動汽車充電)至關重要。」

Wolfspeed憑藉著引以為傲的30多年SiC研發歷史和對於SiC功率元件的精深技術,成為Rhombus的首選SiC供應商。Wolfspeed 1200V SiC MOSFET賦能Rhombus的EV2flex-120充電基礎設施。Wolfspeed 的第三代MOSFET提供優異的性能和可靠性,能夠充分滿足工業、能源、汽車等眾多應用的要求。

Rhombus EV2flex產品組合的最新產品EV2flex-120雙通道(dual channel)將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長灘的2022先進清潔交通博覽會(2022 Advanced Clean Transportation;ACT Expo)展示。

關鍵字: Rhombus Energy Solutions  Wolfspeed 
相關新聞
英飛凌與Wolfspeed擴展碳化矽6 吋晶圓供應協定
Wolfspeed首座8吋SiC晶圓廠投入量產
Wolfspeed與Lucid Motors簽訂協議 生產和供應SiC裝置。
英飛凌收購Wolfspeed 提案進展
英飛凌以 8.5 億美元現金收購 Wolfspeed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1.35.6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