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微軟建構數據中心 強化全球雲端服務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3年05月27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928】

數據中心(Data Center)逐漸成為另一個IT企業競賽的新戰場。能提供雲端服務的美國幾家IT大企業,包括亞馬遜網路書店(Amazon)、Google、微軟公司(Microsoft)、臉書(Facebook)等,都在建構數據中心上投入龐大的資金。

為何這些IT大企業願意花大錢來建構數據中心?以亞馬遜網路書店來說,它對大量收集到的客戶資訊分析發揮著重要的功能,資訊沒有經過萃取並沒有意義,數據中心能處理龐大的數據,分析結果可以為亞馬遜指出什麼東西該賣給什麼人,比傳統上瞎子摸象的廣告放送強大太多。

另一方面,數據中心對企業內部往來的電子郵件、工作計畫表的管理、企業內部共用的文件等,能提供高效率的管理,讓大量的使用者共用資料中心和基礎建設,而且又能保有各自的網路安全。如今微軟公司將在日本投資超過百億日幣建構數據中心,就是要為日本企業提供這類的服務。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指出,微軟尚未在日本設立數據中心,因此日本企業客戶的數據都在香港或新加坡處理,不過今後微軟將在分別位於日本東西的首都圈和關西圈2處設立數據中心,目標是促進和日本IT大企業如富士通或日立製作所等合作,另外,本身設有數據中心的金融機關或公共團體等客戶,也是微軟希望納為客戶的目標。

而且不只日本,微軟也將在中國和澳洲設立數據中心,投資金額合計將達數百億日幣。微軟這樣積極在全球展開數據中心的建置,一個重要原因是希望擺脫對電腦軟體事業的依賴,由於Windows 8以不如以往那樣熱銷,得要找出另一條新道路來彌補業績下滑中的電腦軟體事業。

微軟CEO Steve Ballmer接受日經新聞記者採訪表示,微軟整體事業營收中15%跟雲端服務有關,同時微軟希望更進一步提升平板電腦的銷售,以及智慧手機用的OS營收。過去單純以銷售作業軟體為主的微軟公司,似乎也在變身,朝向硬體銷售和雲端服務。

去年10月才發表的Windows 8,改良版的8.1已經在五月發表,似乎令人感覺有些不尋常。對此Steve Ballmer表示,技術的革新比以往更為加速,過去每一代Windows都要花上兩至三年的時間,然而今後將以每年為速度單位,推出各種符合新裝置的應用軟體。

關鍵字: data center  Microsoft(微軟
相關新聞
微軟《Cyber Signals》研究:與OpenAI合作避免網路攻擊
微軟生成式AI助鈦度科技優化法律服務品質
聯想與微軟合推全新一體化AI解決方案 簡化安全部署
微軟與產官學研合作 提高台灣AI新創能量
Ansys攜手台積電與微軟 共同提升3D IC可靠度模擬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5G無線電網路:未來工廠的核心
» 強化轉型核心動力 打造更強數位韌性
» 數位轉型下的工具機發展趨勢
» OLED與Mini LED爭逐主流PC顯示技術
» 企業迎向數位創新的關鍵思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0.145.11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