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全台首創協作機器人 達明機器人搶攻市場新藍海
 

【CTIMES/SmartAuto 廖家宜 報導】   2017年02月2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3495】

全球高喊工業4.0與產業自動化,根據MIC調查,未來協作機器人的產值在2025年時可達到10億美元(約新台幣320億元),廣達集團旗下廣明光電早在近年看準這波趨勢,推出自有品牌「達明機器人」(Techman Robot)。而今(21)日達明機器人也與兩家代理商及五家夾爪合作廠商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藉此建立合作關係以整合上下游產業供應鏈,提供更完善的銷售服務和完整的解決方案,全力拓展協作機器人應用市場,搶攻新藍海。

廣明光電推出自有品牌「達明機器人」,並透過與代理商及夾爪廠商的合作,整合產業供應鏈,全力拓展協作機器人應用市場。
廣明光電推出自有品牌「達明機器人」,並透過與代理商及夾爪廠商的合作,整合產業供應鏈,全力拓展協作機器人應用市場。

因應人口老化、各國政策等的影響,全球對產業自動化的需求正快速升溫,而達明機器人將以台灣為基地,全力將旗下協作機器人推廣至全球市場如中國大陸、歐洲、美國及日本等。而與之共同攜手合作的代理商則是包括松下產業科技 (Panasonic Industrial Devices Sales Taiwan)與易控自動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ECON)。

此外,為加強多方產業應用,達明機器人更與五家夾爪商合作開發出TM Plug & Play 套件,分別為易控自動化科技、上銀科技 (HIWIN)、兆銘弘科技 (RGK)、瑞柏泰科機器人 (Robotics & 3A) 、台灣雄克 (SCHUNK)等。

據了解,此套件可讓夾爪與機械手臂的軟硬體整合更快速簡單,過去需要一個月的系統整合時間,而現在透過達明機器人所提供的軟體程式,加上夾爪廠商的應用服務,未來只要五分鐘就可以完成,提供如電子、傳產、食品等各行各業更快速簡單的自動化解決方案。

達明機器人自2015年參展日本東京機器人展大獲好評之後,趁勝追擊於2016年下半年將其推入市場銷售,一直以來都頗受各界高度關注。達明機器人營運長黃識忠表示,該機器人整合視覺辨識,並強調聰明、簡單、安全的三大特色,更突破以往傳統工業機器人制式化與低彈性應用的限制,成為台灣第一家投入協作型智慧機器人的領頭羊。

而達明機器人執行長陳尚昊則表示,該機器人百分之百皆為自主開發,該公司以可靠品質為產品導向;以研發創新為本位思考;以顧客需求為解決方案,透過與合作夥伴結盟,讓達明機器人有機會立足台灣放眼全球。另外,達明機器人也將參與四月全球最大工業盛事「德國漢諾威工業展」,在展會期間也將展出完整的系統解決方案,積極搶攻這片市場新藍海。

關鍵字: 協作機器人  工業4.0  製造業  廣達  廣明  松下  ECON  上銀  兆銘弘科技  瑞柏泰科  台灣雄克 
相關新聞
IAR與創博合作提升機器人安全 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2023年製造業產值減11.27% 電光、汽車零件減緩連5季負成長
達明前進墨西哥國際製造工業展 秀AI協作機器人方案
IEKCQM:2024年製造業趨向供應鏈重塑、新創加速、半導體進展
金屬中心歡慶六十週年 邁向百年典範標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DDR5 RDIMM 7大技術規格差異
» 光電轉換材料新星--鈣鈦礦太陽能電池
» 齒輪螺桿加工有待引進專業能量
» 迎向全球供應鏈重組浪頭 半導體領航上下游轉型布局
» 國內外大廠被動轉型 傳產減速驅動後發先至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27.239.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