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埃森哲:全球九成受訪企業以人工智慧助力強化營運韌性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3年09月05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099】

人工智慧(AI)對於現今企業的影響力有多大?埃森哲((Accenture)公司最新研究指出,全球近3/4(73%)的企業將AI視為最重要的數位化投資,並且非常關注如何在複雜嚴峻的外部環境中提高營運韌性。

全球有73%企業將AI視為最重要的數位化投資,並非常關注如何在複雜嚴峻的外部環境中提高營運韌性。(source:Emeritus.org)
全球有73%企業將AI視為最重要的數位化投資,並非常關注如何在複雜嚴峻的外部環境中提高營運韌性。(source:Emeritus.org)

埃森哲的《重塑企業營運》報告顯示,90%的企業領導者正在借助AI來全面增強營運韌性,包括在財務(89%)和供應商管理(88%)等職能領域建設數據驅動型能力,並嘗試應用生成式AI。

該報告從AI、數據、流程、人才、協作和利益相關方體驗六大能力維度評估企業的營運成熟度。研究發現,只有9%的企業在所有方面都達到了成熟水平,這些企業的平均營業利潤率比其他企業高出1.4倍,同時在創新速度(高42%)、可持續性(高34%)和滿意度得分(高30%)也分別超越對手。

埃森哲智慧營運事業部全球總裁余思夫(Yusuf Tayob)表示:「所有執行長都面臨著加快數位化、提高業務韌性和尋找全新增長路徑的多重壓力,在推進人才、數據和流程戰略的同時恰當開展技術投資,是企業實現績效新突破的動力之源。」

因此,企業需要打造與數據和數位技術成熟度相匹配的人才戰略,在企業優先考慮培訓並培育專業技能以解決人才所需時,企業平均生產率可提高近三倍。因此,94%的受訪企業正針對全新工作方式進行投資,而90%的受訪者,包括營運長(COO)、資訊長(CIO)和人力資源長(CHRO)均表示,計劃在未來三年增加專業型技術人才團隊。

為了充分把握時機與商機,企業領導者宜採取構建360°價值體系、建立數據決策能力、實現業務流程創新、打造人性化AI體驗、採用敏捷人才戰略等五種方式,藉以改進營運並提升績效水平。

關鍵字: 人工智慧  埃森哲 
相關新聞
Arm: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 推動資料中心工作負載
英業達以AI科技實踐永續 攜手台大保護雲霧林生物多樣性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IBM斥資近70億美元研發AI、量子、半導體
達發科技公分級AI衛星定位晶片 獲機器人大廠無線割草機器人採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Arduino IDE 2.3來囉 程式再也不怕Bug了!
» Arduino結盟Silicon Labs深擁Matter協定
» 智慧宅重新定義「家」的樣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88.24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