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科思創2021年度業績表現強勁 兩大新事業體成功開局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2年03月04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214】

科思創在2021會計年度業績表現亮眼。其核心業務銷售量同比增長10%,主要受益於收購自帝斯曼的樹脂和功能材料業務(RFM)帶來的額外銷售量。尤其是在旺盛需求的支持下,銷售價格的上漲推動集團銷售總額增長48.5%至159億歐元(去年同期為107億歐元),創歷史新高。

科思創2021年集團關鍵數據
科思創2021年集團關鍵數據

2021會計年度稅前息前折舊前攤銷前利潤(EBITDA)達到31億歐元(上年同期:15億歐元),同比增長逾一倍,主要源於利潤率大幅提高。稅後淨利同比增長了兩倍多至16億歐元(上年同期:4.59億歐元),而自由營運現金流量(FOCF)為14億歐元,同樣較上一年的 5.3億歐元有顯著增長。

科思創執行長施樂文博士表示:「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們成功地繼續向循環經濟邁進。2021會計年度取得的優秀業績再次表明,我們透過新的戰略架構,正穩步前行在正確的軌道上。現在,我們正在朝著可獲利、氣候中和的未來方向邁出下一步。有一點很明確:如果沒有我們的產品,巴黎協定1.5攝氏度的溫控目標就無法實現。」

自2021年2月提出「永續未來」新戰略以來,科思創去年在戰略實施過程中取得了重要的里程碑。該戰略的核心是以客戶為中心和永續增長。作為貫徹該戰略的一部分,集團於2021年7月重組集團架構,將業務劃分為「功能材料」和「解決方案和特殊化學品」兩大事業體進行報告。將收購自帝斯曼的RFM業務整合於解決方案和特殊化學品事業進展順利。因此,集團已經在2021年創造了2600萬歐元的協同效應,幾乎是最初預計的兩倍。科思創預計,到2025年每年將產出總計約1.2億歐元的永久性協同效應。

2021年兩大事業體均實現增長,新架構成功開局。解決方案和特殊化學品事業核心業務銷售量在2021會計年度同比增長26%。值得一提的是,來自新收購的RFM業務的額外銷售量貢獻了其中的16個百分點。此外,汽車和交通產業以及電子、電器與家電產業的核心業務銷售量增加,特別是在EMLA(歐洲、中東、非洲和除墨西哥以外的拉丁美洲)和亞太地區的增長,對銷售量產生了正面影響。然而原材料供應短缺等原因導致的產品供應減少,對核心業務銷售量產生了負面影響,並限制了進一步的增長機會。2021年第四季度的核心業務銷售量同比增長4.6%。集團銷售總額增長了44.3%至43億歐元(上年同期:30億歐元),主要原因是原材料價格上升導致的銷售價格提升。

科思創正系統推進相關工作,實現塑料的循環生產,並制定宏偉的目標實現氣候中性。集團致力於實現氣候中和,至2035年實現淨零排放目標。科思創在2021年已將單位產品溫室氣體排放量較2005年減少了54%,提前實現了其2025年的永續發展目標。科思創計畫到2030年將生產中直接產生(範圍1)和外購能源(範圍2)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60%至220萬噸。

長期來看,科思創的目標是在其生產過程中僅使用風能和太陽能等再生能源,以及生物質、廢棄物、二氧化碳或氫氣等替代性原材料。此外,科思創將於2023年公佈針對價值鏈上下游環節產生的間接溫室氣體排放(範圍3)的長期減排目標。

科思創投資循環經濟未來和永續增長,多個生產基地已獲得ISCC Plus質量平衡認證。由此,科思創可以為其客戶提供通過基於質量平衡方法生產的含替代性原材料份額的硬質泡棉前體MDI和高性能塑膠聚碳酸酯等產品。它們與用傳統方法製造的同類產品具有相同的品質,可直接應用,無需更改現有技術或加工流程。科思創以此?明客戶在整個價值鏈中穩步減少碳足跡。在逐步將其生產基地轉向使用綠色電力方面,科思創與陸上和海上風電以及太陽能發電供應商建立合作模式,以繼續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為了實現這一目標,集團在2021年為其在比利時、中國和德國的生產基地簽署了多項購電協定。

科思創從2022會計年度開始,將對其現有的管理體系進行更新和擴充。之前使用的核心業務銷售量增長指標將被EBITDA取代。集團還將在2022年新增一個永續發展指標,以直接和間接的溫室氣體排放(範圍 1和2)來衡量。科思創預計2022會計年度EBITDA將達到25億至30億歐元之間,自由營運現金流量將介於10億至15億歐元之間。集團預計,已動用資本回報率將介於12%至16%之間。科思創預計其溫室氣體排放量將增至560萬至610萬噸二氧化碳當量(2021年底:520萬噸)。增長主要是由於不太有利的外購電力的組成情況以及產量的增加。科思創預計2022年第一季度EBITDA將達到 7.5億至8.5億歐元之間。

關鍵字: 科思創 
相關新聞
科思創上海基地啟用太陽能發電設施 將聚氨酯導入綠能應用
科思創彰濱廠新建直燃式廢氣燃燒爐 減少7%外購能源
科思創實現聚碳酸酯化學回收 達成循環經濟里程碑
科思創獲頒TUV南德複合材料邊框用聚氨酯材料認證證書
科思創榮獲疾管署頒發End Covid獎章 疫期兩度捐贈護目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設計將是最佳解方
» PCIe傳輸複雜性日增 高速訊號測試不可或缺
» 揮別續航里程焦慮 打造電動車最佳化充電策略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6.32.11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