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友達發表內嵌式多點觸控面板新技術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07年10月19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1717】

友達光電發表多項突破性的行動顯示技術,包括兩款4.3吋運用兩種不同內嵌式多點觸控面板(In-Cell Multi-Touch Panel)技術,及僅0.69mm世界最薄的手機用1.9吋TFT-LCD面板。

今年行動顯示技術的焦點莫過於多點觸控面板技術,不同於一般外掛式的觸控面板,友達此次新發表的兩款4.3吋多點觸控面板技術,面板解析度為480x272,均採用內嵌式,即觸控功能直接整合於面板生產製程中,不必再加一層觸控玻璃,因此可維持原面板的薄度僅2.2mm,相對輕薄。同時抗炫光的效果也十分顯著,不但在陽光下依舊清晰可辨,也能維持良好的色彩飽和度。同時這兩款也都克服傳統觸控面板仍需不時校正的麻煩,擁有不需校正且能多點觸控的功能,讓使用者輕鬆享受手指在面板上滑動即可發號施令的全新經驗。

友達已耕耘觸控面板技術多年,這兩款內嵌式多點觸控面板技術採用友達多項專利技術,也是目前全球少數能直接整合於面板前段製程的觸控面板技術之一,預計2008年可量產問世。

另外,友達也發表一款超薄手機面板,除了運用最新的玻璃薄化技術,同時也成功地整合相關元件的薄化,這款行動電話用1.9吋TFT-LCD面板模組僅有0.69mm,是目前所知全球最薄的行動電話面板,比經常使用的信用卡還要再少13%的厚度,重量只有2.2克,更維持400 nits的高亮度,是真正符合行動電話「輕、薄、美、亮」需求的新技術。

友達副總經理暨消費產品顯示器營運群總經理劉軍廷博士表示:「行動顯示技術發展的新思惟未來將更著重人因介面及系統整合功能,而身為專業面板供應商的友達將發揮面板製程整合的優勢,提昇面板附加價值,提供更符合客戶及消費者需求的產品及技術。」

其他重要的人因介面技術發表,還包括一款7吋車用面板,兩側可同時觀看平面或立體的不同影像,例如,駕駛座觀看2D平面的GPS全球導航系統,乘客座則可享受3D立體遊戲軟體。而另一項重要的系統整合技術發表,是友達首次針對行動產業處理器介面(Mobile Industry Processor Interface;MIPI)開發的2.2吋手機面板,可提供超高速資料傳輸及省電功能,該介面是目前智慧型手機的開發平台,並可推動整個行動產業的價值鏈成長。

友達同時也加速對突顯影像層次及改善動態影像技術的開發,以因應行動裝置對於播放多媒體影像的需求。其中包括提昇對比度達3500:1,亮度達450 nits的2.4吋VGA手機面板,及一支HiColor 2.4吋VGA手機面板, 色彩飽和度可達NTSC100%,十分出色。另一款2.8吋VGA手機面板,運用APE-mobile先進影像優化技術以及內建式動態光源感測器,能隨外在光源動態調整背光亮度,省電可達50%以上。

關鍵字: 友達光電(AUO
相關新聞
友達號召供應鏈齊力減塑 宣示朝塑膠中和邁進
新望PrimeVOLT參與友達能源合作 推進台灣太陽能產業發展
友達攜手北科大成立聯合研發中心 聚焦智慧製造研發
友達展現ESG績效 亞太永續行動獎摘3獎
友達打造Micro LED車載顯示 展出智慧座艙與自行車資訊系統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5.147.5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