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歐司朗集團與大陸集團計劃成立合資企業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11月0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967】

計劃成立的合資企業Osram Continental GmbH將結合雙方的照明和光控制專業技術

歐司朗照明公司特種照明業務單元首席執行官 Hans-Joachim Schwabe(右),和大陸集團車身與安全業務單元負責人 Andreas Wolf(左)
歐司朗照明公司特種照明業務單元首席執行官 Hans-Joachim Schwabe(右),和大陸集團車身與安全業務單元負責人 Andreas Wolf(左)

【美通社】歐司朗集團與大陸集團兩家科技公司於6日公佈了雙方成立合資企業的計劃。該計劃旨在將創新照明技術與電子和軟件技術相結合,為汽車行業開發、生產和銷售智能照明解決方案。這一全球化運作的合資企業將被命名為 Osram Continental GmbH,總部設在慕尼黑地區。

歐司朗集團和大陸集團將各持有合資企業 50% 的股份。該合資企業預計僱傭約 1,500 名員工,全球設有 17個駐地,力求年銷售額達到數億歐元。合資企業委任歐司朗集團的 Dirk Linzmeier 為首席執行官,大陸集團的 Harald Renner 為首席財務官。在雙方就相關法律合約達成一致、取得各自監事會批准、通過反壟斷審批等一系列流程後,合資企業計劃於 2018 年開始運營。

屆時,歐司朗集團將把汽車固態照明 (SSL) 業務轉移到合資企業,而大陸集團將把車身與安全業務單元的照明控制業務轉入合資企業。由此,未來的合資企業 Osram Continental 將擁有基於半導體的照明模塊、先進的電子、光學和軟件技術,同時集感測器技術與創新性光源於一身,從而推出多種多樣的、端對端、專為前車燈和尾燈設計的、創新照明解決方案產品組合。成立合資企業的目的在於通過聯合開發,經過優化協調和創新的產品與解決方案將可以更加迅速地投放到市場。未來,合資企業將以獨立企業的身份在市場上運作。

歐司朗集團首席技術官 Stefan Kampmann 博士認為:「合資企業的成立是一種信號,表明歐司朗集團將堅持以數位化為發展重點。而大陸集團在軟體和電子領域的專業知識將進一步夯實我們在汽車照明領域的技術地位。因此,該合資企業將成為面向未來的數位化汽車照明技術公司。」

大陸集團執行董事會成員 Helmut Matschi表示:「汽車行業照明領域保持著較高的創新速度,而軟體技術的發展,也增強了不斷變化的勢頭。傳統照明領域的專業能力在我們客戶心目中依然佔據著重要的地位,而用以支持新照明功能的電子領域的重要性正在與日俱增。未來的合資企業將不斷地對這些領域進行整合,並提升到新的水平。」

汽車行業的照明市場正在發生技術變革。與普通照明相似的是,該市場正向著基於半導體的照明解決方案方向發展。隨著汽車領域智能化照明功能的日益增多,以及基於新照明技術的設計和應用範圍的不斷擴大,基於半導體的技術、軟體和電子產品的重要性也持續攀升。在這樣的趨勢下,每年基於半導體的汽車前燈解決方案市場以兩位數速度增長。市場研究顯示,到 2025 年,全球每兩輛新車中就將有不止一輛配備基於半導體的照明解決方案。

「智能化照明解決方案為汽車製造商帶來了更大的設計靈活性,並且有助於優化研發成本。」大陸集團車身與安全業務單元負責人 Andreas Wolf這樣認為。他補充道:「合資企業 Osram Continental 的全球化經營模式將讓我們有機會密切合作,從而根據客戶需求精準制定汽車照明解決方案。大陸集團和歐司朗集團這兩家科技公司將他們專業的技術知識匯入到一家合資企業,定能為客戶打造出獨一無二、應用廣泛的解決方案。」

「在數位化架構下,汽車照明領域將產生新的應用形式,由此也將帶來偉大的機遇,我們希望與大陸集團共同把握這些機遇。憑借我們的照明和電子解決方案組合產品,未來我們可以為汽車行業客戶提供前沿的產品。」歐司朗集團特種照明事業部首席執行官 Hans-Joachim Schwabe 表示。

他補充道:「我們將共同與汽車行業密切合作,以期將照明、感測和電子技術無縫整合到一款應用中,從而進一步推動技術創新。這樣做,將有助於促進全新智能化照明功能的發展,例如實現單個模塊中的照明和感測技術組合,或在駕駛員、其他交通參與者與周圍環境之間進行基於光線的通訊。」

關鍵字: 合資企業  歐司朗 
相關新聞
ams完成收購歐司朗 將進一步整合兩家公司
OSRAM收購LED植物照明公司Fluence Bioengineering
歐司朗與諾基亞貝爾實驗室合作5G燈具網路傳輸技術
歐司朗宣布馬來西亞新廠如期投入營運 擴大高階LED應用產能
歐司朗2017營收超過40億 強勢增長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1.159.18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