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廣穎電通聚焦智慧運輸 深耕車載儲存版圖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11月02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864】

5G、AIoT及物聯網時代來臨,各式交通運輸工具的設計相對複雜的多,無論是車用電子設備與應用還是紀錄/監控系統,在在持續提升工業級儲存與記憶體的重要性。

廣穎預期NAND Flash在車載市場的使用量將持續提升,該公司將以完整產品線、專業技術與服務,提供智慧運輸最適存儲解決方案
廣穎預期NAND Flash在車載市場的使用量將持續提升,該公司將以完整產品線、專業技術與服務,提供智慧運輸最適存儲解決方案

全球記憶儲存品牌廣穎電通(SP)指出,自用車或是大眾運輸交通工具都必須具備適應戶外的能力,以在各式難以想像的環境中行駛,面對溫度變化、電源穩定及高速振動等多方挑戰,穩定、可靠且能長時間穩定運作的存儲產品至關重要。

廣穎電通深耕存儲產業多年,以豐富經驗搭配高品質產品、精進技術及服務,能藉由其存儲產品確保開發人員在不同嚴苛環境中提供穩定的資料收集、監控與保護車用電子系統。

廣穎強調,隨著5G布建普及度不斷提升,未來車聯網、自動駕駛與智慧交通系統也將蓬勃發展,在可預期的未來,NAND Flash在車載市場的使用量也將持續提升,公司將以完整產品線、專業技術,輔以強大服務,提供最適解決方案,全面滿足客戶對於穩定性、專業度、及高效能儲存解決方案的高標準需求。

SSD特點:寬溫、PMIC設計、斷電防護、抗震

交通運輸設備在高速、長期運作時,總需面對極端溫差與經常性熱循環,易造成零件或系統損壞,因此,對溫度變化、電壓穩定及耐震度,皆有相當嚴苛的標準與要求。

廣穎電通SSD產品提供原廠SLC顆粒,能適應工業級-40°C到85°C的寬溫環境,位於極冷極熱環境中均能運作如常,展現高效能,進而確保交通運輸系統的穩定性;「耐震度」也是深受車載產品關注,廣穎SSD亦擁有良好抗震度,可承受行進間所導致的大量衝擊和振動。

其中,鐵路電子設備須適應EN50155標準一連串的測試,像是溫度、濕度、衝擊和震動等嚴格條件,廣穎SSD符合標準,具備高品質並經過嚴謹測試,可在嚴苛的鐵路環境下如常運作。

此外,廣穎擁有整合式電源管理IC(PMIC)設計,一顆IC就能統一管理電源,相對於傳統電源線路更有效率,也更穩定,還可有效處理過壓、過載或突波等問題,提供更有效的輸出過壓保護(OVP)及輸出過流保護(OCP)。

面對車載系統出現供電不穩定的情況,廣穎以斷電防護(Power Failure Protection;PFP)技術應對,它能防止因電源突然中斷而引發的資料丟失,也能避免車用電子產品發生問題。

針對其他交通運輸相關應用,廣穎也倚侍其大容量、高速、高耐用與穩定的產品特性,提供捷運、高鐵等大眾運輸進出站閘門所需使用的2.5”/M.2/mSATA SSD,不僅提供足夠的空間存儲出入站資訊,還可持續進行快速的資料收集與儲存,具備讀寫速度快,且高壽命pSLC顆粒,持續供貨給多國廠商。

記憶卡特點:高耐用、寬溫、SMART Embedded

廣穎指出,記憶卡的「耐用性」在車載應用上至關重要,因為通常要擔負的是不間斷的攝錄工作。行車紀錄儀除了在自用小客車領域已成為標配,在公車、火車、高鐵、新幹線等,或是駕駛室的安全監控,也皆備受重視。

對此,廣穎提供大容量、讀寫速度快且高壽命的「SLC/pSLC」顆粒、達60K/30K的PE Cycles、可適應廣泛溫度環境,還設計了堅固外殼可經受行進間振動衝擊的CF/CFast記憶卡產品,以進行24小時不間斷高畫質錄像,確保儲存數據及影像的流暢性與穩定度。

更重要的是,廣穎提供「SMART Embedded」功能,當記憶卡發生問題需要維修時,維修人員可藉此獲取該張記憶卡的相關資訊,迅速解決問題。

SMART Embedded功能可讓使用者直接從行車記錄儀讀取記憶卡當前狀態,並獲取像是時速、轉速、溫度等行車資訊,還可與用戶的APP連結,如果記憶卡出現問題或需更換,也可即時示警或預先告知。

廣穎補充,SMART Embedded功能還可依客戶需求量身打造,整合Windows、Linux及Ubuntu OS系統,並適用於不同CPU平台,例如Intel x86 CPU、ARM-based CPU和Raspberry Pi;還與客戶應用程式結合,重新開發可應用的工具。

DRAM特點:抗硫化、塗層保護

為確保車載設備不受雨水、灰塵、髒污及濕氣的侵害,廣穎DDR4記憶體模組產品線全面導入「抗硫化(Anti-Vulcanization)」技術,能避免電阻硫化,滿足車用設備對穩定性與耐用度的嚴格要求。

另可提供「塗層保護」技術,無論是落塵、溼氣、腐蝕或其他汙染物,都具有絕佳的抵禦功效,可延長產品使用壽命,降低設備故障發生率與維修、置換成本。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0.1.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