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大數據建構理想城市 Uber Movement登場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7年01月09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577】

Uber在台灣的爭議仍未止歇,政府已對此一國際級大企業修法祭出2500萬的重罰;不過這家世界性的計程車行仍秉持著「即便許多國家不歡迎我,但我還是要推出更多業務來服務客戶」的精神,又推出了另外一項新事業─Uber Movement。

Uber Movement透過Uber司機在行駛的過程中所蒐集來的數據,加以分析之後,可用以協助城市規劃者做出更加準確的都市計畫。
Uber Movement透過Uber司機在行駛的過程中所蒐集來的數據,加以分析之後,可用以協助城市規劃者做出更加準確的都市計畫。

Uber於1月8日時,於其官網中宣布了此一消息,文中寫道,該公司發現城市的領導人、都市規劃師,以及社區公民等,皆致力於打破以往的通勤模式,找出並且投資最好的基礎建設方式;Uber Movement是一個使用Uber司機在行駛的過程中所蒐集來的數據,加以分析之後,可用以協助城市規劃者做出更加準確的都市計畫。但是目前這項服務仍屬起步階段,只有馬尼拉、墨爾本,以及華盛頓等城市可享受的到。

據了解,Uber在全世界服務的城市約有四百五十多座,每天每分每秒,人們不間斷地利用此種交通方式去任何他們想去的地方;無論是哪一座城市,該公司都會盡力了解各地的風貌,為的就是讓這些城市更佳的整潔、高效,且更不擁擠。

使用Uber移動在世上所有城市中都會出現,分析這些路程所耗費的時間,該公司可以輕易且可靠地估算出甲地到乙地需要花費多長時間;由於Uber提供24小時不間斷的服務,所以可藉此比較出每年、每月、每周,以及每一日不同時段的旅行狀況,也可預測出通勤時間會因為大型活動、封路,或是其他城市發生的事故而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這些蒐集來的數據將會被一一分門別類,提供相同地理條件的區域都可適用,城市交通規劃者可利用這些數據,以評估都是中哪一些地區需要擴增其基礎建設,此類數據收集類似人口普查,或是交通分析(Traffic Analysis Zones ,TAZs)的概念。

在接下來的幾個星期中,該公司將邀請規劃機構/單位,以及相關研究人員透過Uber所收集的數據,去驗證區域之間的旅行時間是否正確,而後會在短時間內將該網站提供給一般公眾免費使用。

「這只是第一步!」Uber官方強調,都市規劃者會面臨無數的挑戰,該公司希望隨著時間的推移,收集到更多數據之後,可以協助這群人解決更多的問題。該公司希望透過與官員、都市計畫者,以及研究機構的多方合作,共同建構出更符合當今交通運輸需要的功能。

在過去的六年半的時間中,Uber了解到未來城市交通需要的是什麼,以及它對於城市與人們的居住地的實質意義。自從Uber這項概念問世之後,可以見到私家車公共利益化之後,如何使人們的生活變得更好;加入Uber Movement的分析數據,可以協助城市朝向更符合居民生活方式的方向發展。

關鍵字: 大數據  城市  Uber Movement  計程車  通勤  Uber 
相關新聞
甲骨文與Uber建立為期7年的策略雲端合作關係
伺服器供應鏈重組 雲端大廠擴大分散基地避險
醫療健康資料跨域串聯 再創研發新能量
MIC:2022年全球筆電出貨量將衰退10.3%
Vicor針對2022年電力市場預測 超大規模資料中心將加速成長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28.168.20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