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gus免上油滑動軸承 數秒內製出輔助型外骨骼調節系統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11月09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130】

全球每年有1600萬人中風,且許多中風患者都患有偏癱(部分癱瘓),而外骨骼調節系統,例如美國公司Harmonic Bionics的機器人系統Harmony,可幫助重建手臂和肩膀的神經束。為了讓機器人支援系統在物理治療中快速適應不同的體型,開發人員採用了igus輕便、免上油和免保養的滑動軸承技術。

使用igus的緊湊型免上油直線軸承裝置和滑動軸承用以靈活調整輔助型外骨骼。(source:igus GmbH)
使用igus的緊湊型免上油直線軸承裝置和滑動軸承用以靈活調整輔助型外骨骼。(source:igus GmbH)

為了使患者在物理治療期間康復,Harmonic Bionics在國家科學基金會的支持下開發了一種輔助型外骨骼,專門用於修復肌肉損傷。名為Harmony的機器人系統可減輕肩關節的負擔,將患者的活動範圍最大化。這樣,手臂就可以自然而全面的恢復。

Harmony以雙邊同步療法(BST)為基礎。機器人記錄健康手臂的運動,並將其同步到受中風影響的一側,以幫助恢復神經束。為了使外骨骼與人體一起運動,機器人軸必須根據患者正確調整,因為設定錯誤可能導致關節受傷。為快速調整Harmony,開發人員求助於動態工程塑膠專家igus的直線軸承裝置和滑動軸承。

igus開發的drylin T和R直線導向裝置、drylin R直線軸承和iglidur滑動軸承可輕鬆根據患者的身高、臂長和肩寬做出調整。由高性能材質iglidur J製成的工程塑膠軸承具有高耐磨和使用壽命長的特點。由於不需外部潤滑劑,軸承完全免保養、清潔衛生,非常適合醫療技術。

igus強調,所有部件均由輕質材料製成,例如塑膠和鋁。設計非常緊湊,可以整合到機器人的超薄設計中。

Harmonic Bionics研究與開發主管Rohit John Varghese激動地表示:「由於使用了igus工程塑膠軸承技術,輔助型外骨骼現在可在幾秒鐘內根據患者狀態進行調整。」

關鍵字: 外骨骼  滑動軸承  igus 
相關新聞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Igus投資塑膠回收先驅Mura Technology 全球首家HydroPRS工廠試營運
Igus在3分鐘內線上配置與訂購客製CNC零件
igus徵求拖鏈系統創造應用 第九屆vector獎接受申請
igus線上CNC服務2.0 三分鐘完成線上配置和訂購客製零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195.30.21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