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儒卓力於2018德國慕尼黑電子展展出旋轉開關應用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414】

儒卓力(Rutronik Elektronische Bauelemente GmbH)所提供的非接觸式、無磨損旋轉開關解決方案,不僅堅固耐用,還可降低開發成本和縮短產品推出市場的時間。

儒卓力於2018德國慕尼黑電子展展出旋轉開關應用
儒卓力於2018德國慕尼黑電子展展出旋轉開關應用

儒卓力表示,客戶的特定應用若採用此一解決方案,如果機械設計合適的話,則不需要更改硬體,只需修改軟體即可。儒卓力也在2018年德國慕尼黑電子展期間,在Rutronik24的展位C4-434展示由現場應用工程師和產品經理所開發的應用示範。

儒卓力感測器技術產品經理Thomas Kepcija解釋:「我們早在2017年就已經有了旋轉開關解決方案的構想,希望跨部門合作開發一款可用於所有機器和設備的應用產品,比如,就像電源開關一樣的產品。」

Thomas Kepcija表示:「我們的目標是提供一種實用且具有成本效益的機械開關替代品,這是因為機械開關的防護等級越低,所耐受的開關次數就越少,使用的壽命也越短。而旋轉開關的構想概念得以實現,使得我們不必再受到這些因素的限制,因為在所有常見的污染和振動的應用中,無接觸開關解決方案比較不會故障。」

這款新應用產品包括一個徑向磁化的磁鐵磁片和一個排列如正軸應用(on-axis application)的三維霍爾感測器。感測器發出兩個訊號,這些訊號偏移90度並且大致符合正弦波和餘弦波。微控制器接收到來自感測器的數位(SPI/I2C)或類比形式之訊號,然後利用arctan2[By/Bx] 函數計算出磁鐵旋轉的角度。在這次的展示中,微控制器將角度值轉換為PWM訊號,而以閘極驅動器和MOSFET調節電熱板的功率。展示中使用的所有元器件均來自儒卓力的產品組合。

儒卓力類比和感測器高級行銷經理Markus Balke自信地表示:「我們能夠在公司內部開發出這款解決方案,說明了我們提供全方位產品組合以滿足專案開發的全部元件要求的策略是正確的。」

在德國慕尼黑電子展的旋轉開關解決方案展示中所看到的電熱板,只是此一旋轉開關解決方案的眾多應用領域之一。儒卓力此一開發概念適用於廣泛的應用領域,包括白色家電(洗衣機、烘乾機、微波爐)、家用電器(烤箱、吸塵器、熨斗)、電動工具、醫療設備、汽車應用、運輸設備和工業機器。儒卓力使用來自英飛凌、Melexis和TDK的感測器、Recom的電源、來自Amphenol和MPE Garry的連接器、還有來自ST的MOSFET和RFID組件,以及來自Molex的天線,而應用的核心則是帶有Renesas Synergy控制器和來自Telit 的GSM模組的RUT2Cloud板,可以將解決方案連接到雲端。借助儒卓力基於平臺的方法,客戶只需修改軟體即可將此一基礎概念應用到各種專案之中。

儒卓力明言,這就是此一解決方案的主要優勢:一個基礎平臺可以應用到眾多領域,客戶只需修改軟體即可,這可降低開發成本,也因易於實施時可大幅節省成本;此外,預先選擇合適的元件還能夠大幅縮短上市時間。

所以,這款解決方案對於客戶的專案經理特別有吸引力,因為成本節省並不是憑藉比較元件A與元件B來實現的,而是在於減少所需的儲存空間和較少的料號,以及 較大的用量。最重要的是,通過雲連接部署新功能的特性可提高實質價值。由於沒有機械開關,該解決方案的無磨損運作也提高了產品的品質,讓它適合在惡劣的環境之中使用。

關鍵字: 德國慕尼黑電子展  旋轉開關  儒卓力 
相關新聞
儒卓力根植歐洲市場 慶祝50周年發展里程碑
儒卓力於福建廈門設立辦事處 強化華南和東南沿海服務
儒卓力於上海新建倉儲設施 強化中國和全球供應鏈管理
儒卓力與Solidigm簽署全球經銷協議 提供高性能儲存解決方案
儒卓力擴大臺灣辦事處 實現大中華區市場快速成長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簡介以及GUI常用功能範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30.3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