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豐田與NTT合作協議研發聯網汽車資訊通訊技術平台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3月29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6335】

東京訊-豐田汽車與日本電報電話公司(NTT)已就聯網汽車領域相關技術的研發、驗證和標準化達成合作協議,旨在將豐田的汽車相關技術與NTT Group旗下公司的資訊通訊技術(ICT)相結合。

豐田和NTT Group分享技術、知識和專長並利用汽車巨量資料。雙方合作推動有助於建立「智慧行動化社會」的技術。
豐田和NTT Group分享技術、知識和專長並利用汽車巨量資料。雙方合作推動有助於建立「智慧行動化社會」的技術。

豐田和NTT Group分享技術、知識和專長並利用汽車巨量資料。雙方將就解決交通事故和交通堵塞等各種社會問題所需的技術進行聯合研發,並為客戶提供新的行動服務,目標在於未來在全球實現永續的「智慧行動化社會」。

雙方計畫於2018年進行現場試驗,以評估聯網汽車領域典型服務的可行性和可用性。

合作領域

(1)資料收集、累積和分析平台

‧建立建置和管理平臺所需的各種技術,實現大量車輛資訊以及從眾多車輛處接收的其他資料的收集和累積;傳遞大量資料並對所收集的巨量資料進行即時分析和處理。

(2)物聯網網路和資料中心

‧以車輛使用案例假設為基礎,研究全球基礎架構網路拓撲結構和最佳資料中心部署,為大量資料的安全、可靠收集和傳遞提供必要保障。

(3)新一代通訊技術(5G,邊緣計算)

‧在考慮車輛使用案例的基礎上,進行研究以確定最佳的行動通訊系統,並對此類系統進行連接測試,促進汽車的5G標準化並驗證邊緣計算(edge computing)技術的適用性。

(4)代理

‧研發為駕駛員提供簡單易用服務的技術,根據對車輛內外環境的瞭解,利用人工智慧(AI)將駕駛建議、語音互動技術和其他技術整合在一起。

關鍵字: 資通訊  技術平台  NTT  豐田 
相關新聞
低軌衛星地面設備技術自掌握 數位部數位產業署展AI驅動力
開拓產業創新開局 工研院ICT Techday10月登場
NTT為德國亞琛工業大學打造5G行動專網
飛綠與NTT DATA攜手打造智慧工廠 助力企業永續未來
MIC預測2023臺灣ICT產業十大趨勢 減碳與ESG入列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V用電池三分天下,逐鹿次世代車用市場
» 全球大型製造工廠正快速導入5G物聯網
» POS功能不斷強化 搖身化為智慧零售最強助手
» 以模型化設計AUTOSAR/ISO 26262標準Hybrid車電池管理系統
» 節能已成當務之急 智慧電網勢在必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52.77.9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