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CBN下周開展 數位奧運和數位電視為兩大看頭
 

【CTIMES/SmartAuto 巫姿惠 報導】   2004年03月17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683】

由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主辦、信產部支援的中國國際廣播電視資訊網路展覽會(CCBN)即將於本月23日開幕。這個目前規模位居世界第二的廣電類展會將延續三天。

據介紹,CCBN至今已經成功舉辦了11屆,目前CCBN的規模名列世界第二,今年廠商參展面積與CCBN2003相比有六成的增長。展館總數由8個增加到12個,參展品牌由700家增加為近千家,展覽面積從3.6萬平方米驟增為6萬平方米。包括Sony、Panasonic、摩托羅拉、思科等在內的國內外重要參展商,今年在展會的展覽面積都比去年有所成長。

CCBN秘書長董震表示,國外參展團體已經超過100個,各類票證發放也已超過60萬張,預計觀展總人數將超過60萬人次。

CCBN2004也是首次有電信業者參與的廣電展會,包括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網通等都將出現在北京國際展覽中心。同時,CCBN2004增設了多個專業系列展會,其中不乏Hot Spot主題,如中國國際數位娛樂與互動遊戲展等。

CCBN2004的一大看頭是設立了數位奧運專門展區,數位奧運展區將著重展示與公眾緊密相關的廣播電視、通信、資訊服務等三大方面的數位化建設成果,其最大特色是採取“互動與體驗”的方式,所有在台上展出的新技術都可以讓觀眾親身體驗。

而數位電視內容展區則是CCBN2004的另一個重點,中國共計14家相關單位、29個付費頻道將在展覽期間進行全國付費電視機展映活動。董震指出,「數位化」、「產業化」是今年CCBN的主題,期望此次展會能對2005年中國數位電視用戶達到3000萬的目標發揮良好的推力。

關鍵字: 數位電視  CCBN  整合性網際影音通信商品 
相關新聞
泰國NBTC選用R&S廣播測試系統進行DVB-T2接收機一致性測試
意法半導體與茁壯網絡攜手開發中國下一代數位電視方案
NXP出售數位電視與STB業務予泰鼎微系統
韓國產官大團結 合作開發手機與數位電視晶片
中國首個官方數位音視訊介面技實驗室日前成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5G無線電網路:未來工廠的核心
» AIoT架構複雜 混合雲成為入手最佳解
» 活用數位資料打造智慧城市
» 傳統、創新並存 Apple Pay顛覆金融圈
» Gmail推出取消傳送功能 符合企業用戶所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2.119.14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