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精誠集團邀集AGP新創前進越南 探索當地新創生態圈合作機會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3年08月28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520】

加速台灣AI新創公司進軍國際,精誠集團「AI+新創加乘器計畫」(AI+ Generator Program, AGP)攜手國發會旗下國家新創品牌「Startup Island TAIWAN」,前進東協數位人才中心–越南胡志明市,與當地關鍵企業進行商務交流,並串接新創機構落地資源,與創投生態圈夥伴共同協助臺灣新創企業探索多元的海外合作機會,前進國際市場。

精誠集團瞄準越南的數位轉型和製造業升級需求。
精誠集團瞄準越南的數位轉型和製造業升級需求。

越南的服務業產值佔GDP比重超過4成,以豐富多樣與價格低廉的人力資源優勢,吸引外國企業投資。看好胡志明市作為越南的數位經濟中心,匯集當地與橫跨亞太的軟體公司與資本,精誠集團邀集AGP團隊「百林商智 (EMILY.RPA)」、「艾陽科技 (ioNetworks)」和「視旅科技 (Sightour)」等三家新創,共同瞄準越南的數位轉型和製造業升級需求,其中「視旅科技」在越南已有成功案例。

除了幾家新創企業的數位轉型方案展示,AGP營運經理林天瀚也在會中分享精誠集團培育臺灣AI新創團隊的經驗,舉辦企業客戶與AGP團隊客製化媒合活動,加速創新科技與產業對接,同時也積極佈局海外市場規劃,協助連結國際市場資源,助攻優秀新創企業實現跨國合作。

此外,當地資訊服務與委外開發業者SotaTek,以及積極參與早期投資的Do Ventures等機構,也獲邀參與活動,並展現對來自台灣新創的創新科技表現濃厚的興趣,及積極探索未來合作的可能。未來精誠也將持續與Startup Island TAIWAN攜手,進一步加強對東南亞市場的合作,亦鼓勵AI新創團隊共同開創更多海外商機,運用多面向的資源實踐產品落地應用。

面向越南市場,精誠除了積極佈局台商供應鏈服務,也與當地生態圈夥伴陸續展開合作,特別是在金融產業的營運應用服務,以及自有資安解決方案,體現台灣在全球數位轉型浪潮中,積極參與和貢獻的關鍵角色。精誠集團AGP主要任務在於協助臺灣AI新創加速產品與服務在行業的落地應用,輔導新創與精誠3萬家客戶媒合對接,更投入資源助力新創團隊進軍國際市場,目前合作新創團隊已超過30家。

關鍵字: 新創  創新基地  精誠集團 
相關新聞
精誠金融科技取得第三方支付能量登錄 數位金流佈局到位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精誠集團與Neo4j合作 於台日兩地成立圖數據技術發展中心
第二屆新竹AIoT加速器媒合11家青創 攜手搶攻科技新商機
邁特攜手貝殼放大 助力硬體產品創業者圓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240.24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