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2018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 廣邀海外城市首長經驗交流
 

【CTIMES/SmartAuto 葉奕緯 報導】   2018年03月15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5539】

台灣物聯網年度盛會「2018智慧城市展(Smart City Summit & Expo)」將於3/27-30盛大登場,成為亞洲規模最大的物聯網應用展覽活動,邀集海外城市首長來台交流智慧城市發展經驗。

今年的展覽特色包括跨產業及跨領域的合作、擴大城市間的國際交流、開闢商務媒合專區、舉辦全球智慧城市聯盟倡議等。估計將吸引國內外三萬名專業人士參加。

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蘇亮會長表示:「台北智慧城市展是展示台灣軟硬整合實力的地方,今年的展覽會比往年還要盛大。」

台北市政府林欽榮副市長說:「今年不但會是亞洲最大的一場展覽,還會有上千個攤位介紹,包含十二個外國主題館,有色列、匈牙利、丹麥、澳洲、英國、法國等國,還有一百二十位國外城市代表來台,有近三百名團員前來交流。而我們不只將智慧城市聚焦於台北市,還會推廣至其他縣市包括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花蓮、台蘭等地設立專屬獨立展示館。」

台北市電腦公會陳守玉經理表示「今年的智慧城市已邁入第五屆,起初於2014年開辦,主要目的是協助台灣產業可以轉型並升級,同時希望讓台灣成為全球智慧城市解決方案的供應方。」

這次展覽的特色是以物聯網的跨界應用為主,這次也舉辦三個新展覽-智慧醫療展、智慧建築展、智慧教育展。醫療展的特色是有舉行醫院院長大會,共同討論台灣要如何走出國外,以及彼此如何合作,這次國內外將近有百位院長齊聚台灣,此外,醫療展中也會有互動情境的體驗館,每項情境中,都會交由一個主要廠商負責。

在建築展上,也會舉辦論壇探討如何運用人工智慧及物聯網進入建築,同時提供智慧建築實境體驗區;教育展則與教育局合作,也會舉辦人才教育的供桌討論,並會討論十大議題,包括科技、偏鄉教育、師資等題目。這次還有首次舉辦的海外商務團,包括來自英國在台辦事處的字駕車、波蘭電信商務團、日本北海道IT協會、印度SI團等,來自全球五大洲,預計有超過1200位海外買主來台。

估計此次來訪的城市首長、代表,成長幅度將高達120%,商務專區買主數量也將成長18%,均創下歷年與會人數的新高。

關鍵字: 智慧城市展  遠傳  宏碁  電腦公會  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 
相關新聞
遠傳以智慧空品解決方案打造健康永續城市
宏碁、國衛院與長庚醫院合作開發AI智慧預測系統
遠傳、淡江大學及微軟合作打造全臺首座校園永續雲
璀璨國慶焰火倒數計時 遠傳擴充逾200站周邊基站守護網速
遠傳為循環經濟找解方 推動實踐綠色供應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87.17.17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