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工研院主辦CIE 2018國際智慧照明技術研討會 打造科技新生活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4月2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814】

在經濟部的支持下,由工研院主辦的「CIE 2018國際智慧照明技術研討會」首次在台舉行,於今(26)日登場,大會邀請到國際照明委員會(CIE)主席Dr. Yoshihiro Ohno以及25個國家、200多位光學領域專家一同共襄盛舉,聚焦在「色彩視覺」、「道路照明」和「健康照明」等的相關議題做深入的探討,並指出未來智慧照明的技術成長關鍵,包含LED的多元導入、智慧城市與物聯網的發展,是下一波照明產業的成長契機。

受到智慧城市發展及物聯網趨勢影響,智慧照明開始蓬勃發展,工研院預估,2025年全球智慧照明市場規模約在620億美元左右,成長深具潛力。

主辦此次活動的台灣照明委員會會長,同時也是工研院協理的段家瑞於開幕典禮上表示,政府推動LED照明產業不遺餘力,例如臺灣就是少數計畫全面將水銀路燈置換成LED路燈的國家之一,每年節電達9億度,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達47萬公噸,節能又環保。我們更樂觀期望,照明產品進一步與物聯網技術結合,作為智慧加值服務的平台,將臺灣2018年LED照明應用產值推升3%,達到金額251.7億元的高產值。

工研院在經濟部技術處的支持下,長年關注於光、照明、色彩和視覺科學議題,在照明領域的技術發展與標準基礎方面打下深厚根基,在國際上主導 4 項國際標準制定、4 項技術研究及24項國內和兩岸標準調和與制定,亦推動國際認證LED照明一測多證通行全球,降低國內廠商開發成本與貿易障礙,擴大照明產品市場佔有率。

研討會邀請到美國洛杉磯路燈建設局局長Mr. Ed Ebrahimian進行專題演講,分享美國洛杉磯市運用智慧照明建設智慧城市的創新作法及經驗;同時,也邀請我國晶元光電范進雍副總,剖析先進的LED產品主宰未來的智慧生活,展現臺灣LED製造與應用整合的堅強實力及全球競爭力。

此外,為了見證智慧照明推動智慧城市的實際案例,活動特別安排與會者前往基隆市長潭里漁港,進行跨域照明聯網實證場域技術展示,基隆市市長林右昌特地到場歡迎並表示,感謝工研院在長潭里漁港及平浪橋區域所設置的智慧照明系統,將漁港周邊的路燈升級智慧化,並增設微氣象站監測;藉由風速、風向的資料分析,於風力警示燈呈現訊息燈號,提醒漁船小心駕駛。另外,更設置影像及水位監測,掌握漲退潮時間,協助漁港作業,有效管制漁船進出。同時,智慧路燈監控配合日出及日落自動開關路燈,解決過去漁港耗用許多人力進行實地巡檢等問題,智慧調光與監控系統節能超過30 %,協助基隆市向智慧城市邁出一大步。

關鍵字: 智慧照明  LED  智慧城市  工研院 
相關新聞
工研院秀全球最靈敏振動感測晶片 可測10奈米以下振動量
工研院投入氫氣計量監測技術 打造氫能安全創新平台
東元邁向虛擬電廠時代 打造永續智慧城市
AI台北智慧城市展多樣風貌 開箱大巨蛋數位場館
各國官員參訪臺南沙崙綠能科學城 考察韌性城市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臺灣2035年十大跨域趨勢重點及產業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迎接Chiplet模組化生態 台灣可走虛擬IDM模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81.30.4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