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電量使用佔建築物前三大 機房節能智慧化已是必然趨勢
 

【CTIMES/SmartAuto 王明德 報導】   2018年11月05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762】

根據經濟部能源局的研究指出,在建築物中使用能源的「大戶」排名,前三名分別是「電信機房」、「網路機房」及「電信公司辦公大樓」,比起排名後面的建築物,這前三名更是超過數倍的用量。由此可知,說「機房」是吃電怪獸一點都不為過。

機房中與IT系統最為緊密相關的部分,是由電力、空調、機架、管理及服務等聯手組成的系統。
機房中與IT系統最為緊密相關的部分,是由電力、空調、機架、管理及服務等聯手組成的系統。

綠能之外,系統性思維方式是機房建置另一關鍵轉變。除了繼續研發高效、節能的UPS,還跨入由UPS衍生而出的整體整個架構節能,包括電源和製冷服務,APC、EMERSON、伊頓與台達電子,均對此方面技術的解決方案有所著墨。

機房中與IT系統最為緊密相關的部分,是由電力、空調、機架、管理及服務等聯手組成的系統。過去使用者多專注在單一的UPS性能指標提升,目前逐漸將關愛眼神投注到整個電力系統與網路環境上。

由於使用者面對的問題均有所不同,但全方位的產品線及完善的技術後援團隊,皆能彈性提供最佳客製化方案,無論在遭遇停電、電力污染、設備故障等臨時狀況,以及透過高可用性、高可靠性、高靈活性、高擴容性及高可維護性等設計核心理念,確定不斷電系統穩定供電之外,整合運用如突波抑制、自動電源切換、接地保護、冗餘控制、配電及監控管理等工作。

業者指出,要讓供電系統效能最佳化,必須要考量到幾項設計思維,包括模組化、積木化、開放式設計、整合性、高密度與小型化等設計理念,包括雲端、綠能等技術日益蓬勃發展,機房的綠色化及智慧化亦當日益重要,從機房觀點出發,整合觀點用在UPS等系統上,將會是未來重要趨勢。

關鍵字: 機房  空調  IT系統 
相關新聞
從智慧空調節能到變頻冷鏈 東元集團新品打造永續新生活
東元搶進船舶商機 專用馬達、空調進駐海事國防展
Fintech浪潮來襲 台達提金融資料中心基礎設施解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POS功能不斷強化 搖身化為智慧零售最強助手
» 以模型化設計AUTOSAR/ISO 26262標準Hybrid車電池管理系統
» 節能已成當務之急 智慧電網勢在必行
» 零售4.0時代來臨 POS角色需重新定義
» 透過建模與模擬優化電池性能設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0.128.10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