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3秒完測AiP模組! 稜研科技首創5G毫米波自動化測試方案
 

【CTIMES/SmartAuto 吳雅婷 報導】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749】

鎖定毫米波技術的台灣新創公司稜研科技(TMYTEK)今(20)日在歡慶公司成立6周年的同時,盛大發表了其首創之5G毫米波測試方案XBeam,為部署5G NR基地台提供快速、自動化且符合成本效益的毫米波測試量產利器。

稜研科技副總林決仁展示了該公司針對普及毫米波應用所需的完整測試解決方案,包含加速驗證天線與演算法的開發套件BBox、測試軟體BeamDear、升降變頻器UD Box等。
稜研科技副總林決仁展示了該公司針對普及毫米波應用所需的完整測試解決方案,包含加速驗證天線與演算法的開發套件BBox、測試軟體BeamDear、升降變頻器UD Box等。

稜研科技創辦人張書維與副總林決仁於本次發表會輪番上陣,共同展示台灣新創在先進網路技術領域的研發實力,並即時啟動搭載最新XBeam方案的天線模組自動化測試機台,讓現場與會的產官學界合作夥伴與研發先進一睹稜研科技的最新毫米波測試技術研發成果。

「最快2~3秒就能完成一片天線模組的測試,」林決仁在現場演示時難掩喜悅地說明:「XBeam方案能夠與自動化系統整合,透過稜研科技開發的專利量測技術(beam-to-beam measurement technology),不需傳統天線量測系統的機械式定位器(mechanical positioner)就能快速且準確的完成天線模組測試。」

林副總進一步解釋,由於毫米波相較於sub-6 GHz頻段展現了物理上的高頻特性,毫米波天線模組中的天線與電路不再使用連接器互連,而是採用天線封裝(antenna in package;AiP),將天線與電路的佈局緊密相鄰,但這也代表了接觸性測試不再可行,空中傳輸測試(over the air;OTA)因而成為重點開發技術。

然而,OTA測試技術門檻高,且一般OTA測試系統機台體積大、測試費時,還需手動調整參數,不利於量產。

林決仁指出,蘋果近期推出的iPhone 12僅在北美地區支援毫米波服務,未來智慧型手機也會逐步擴大支援這項高頻通訊服務,到了2022年,預計將有18億個天線模組需要進行毫米波測試,時間與金錢會是毫米波發展的兩大考量。

解決最新產業與最新技術的問題,就是新創成立的首要之務。林決仁副總表示,稜研科技當初決定開發XBeam解決方案的初衷,就是要解決普及5G毫米波應用的測試痛點,稜研在研發之初便考量到自動化生產的需求,並在規劃產品時同時鎖定5G基地台設備市場對軟體與硬體的技術支援需求。

在軟體方面,XBeam毫米波測試方案提供三大技術支援:首先,藉由OTACali技術,開發人員就能校正毫米波AiP的相位與振幅;mmWatson技術則可進一部偵測異常模組中損壞單元的所在;BeamPicasso技術甚至能從不同角度偵測出波束成型的特性,呈現波束的一維與二維掃描影像,助力開發人員高效掌握測試晶片的量測要點。

稜研科技目前與台灣自動化設備製造大廠鴻勁精密合作,將自動化測試機台與XBeam先進的毫米波測試軟硬體資源整合,完善台灣邁向全球5G供應鏈的毫米波技術生態圈,並廣邀台灣具備堅強實力的電子元件研發與製造供應鏈,攜手並進將台灣打造成全球毫米波技術的匯集地。

關鍵字: AiP  毫米波  5G  波束成型  稜研科技 
相關新聞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0.43.17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