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豐田斥資28億美元成立無人車開發公司 招募千名員工
 

【CTIMES/SmartAuto 葉奕緯 報導】   2018年03月05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819】

日本汽車製造商豐田將投資成立前沿技術開發公司 TRI-AD,該公司由豐田與汽車零組件供應商 Aisin Seiki、Denso 共同成立,未來將向 TRI-AD 投資 28 億美元,招募 1,000 名員工,開發完全可以自主決策的無人駕駛車輛、以及輔助駕駛系統。

更早以前,豐田也成立了豐田研究所(2015年),設立在北美,總投資高達 10 億美元,該研究所開發了大量人工智慧技術應用到豐田的產品中,目前專注於無人駕駛和機器人技術的研發,並招募了 DARPA 機器人挑戰賽的前負責人做為主管來主導研發工作。

TRI-AD 的辦公室將設立在東京,豐田公司持股占比為 90%,合作夥伴汽車零組件供應商 Aisin Seiki、Denso 分別持股 5%。目標是為自動駕駛開發了一個完整、高集成度、可量化的自動駕駛系統,將這一系統與豐田研究所開發的軟體整合,打造完全自動駕駛的車輛,新品採用的技術由公司內部完成研發。

目前豐田研究所 CEO James Kuffner 博士將擔任 TRI-AD 的 CEO。2018 年 2 月豐田研發所旗下的風險投資基金參與了無人駕駛新創公司 May Mobility 的種子輪投資,總部位於美國 Ann Arbor 的 May Mobility 研發的是用於大學校園、中央商務區等區域的低速無人駕駛汽車。

除了豐田等傳統車廠,許多科技公司也投入到無人車的領域,例如Google、Uber、阿里巴巴等,兩者擅長的領域不同,科技公司可以將目標設立在最高等級的L5上,因為具有相當的研發技術,可以盡速實現目標。

然而傳統車廠也不簡單,它們擅長量產汽車,並把價格降到一般大眾可以購買的程度,這並不是科技公司可以簡單做到的,兩者各有擅長。

參考:科技新報

圖:UBI Telematik Cozumleri

關鍵字: 無人車  ADAS  豐田 
相關新聞
英飛凌與本田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 合作開發汽車半導體解決方案
歐特明多項產品榮獲2024台灣精品獎
工研院:南台灣新經濟聚焦電動車、海洋雙引擎
VicOne:供應鏈是汽車網路攻擊數量成長主要源頭
大型車肇事頻傳 歐特明以視覺AI主動預警輔助系統減少盲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12.39.14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