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科思創首創祖孫科學營 讓祖孫共融動腦玩科學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5686】

呼應教育部政策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台灣科思創攜手國立臺中教育大學許良榮教授團隊,率先打造全台首創的祖孫科學公益活動,「科思創魔法材料學校 祖孫科學營」,此活動亦受到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與彰化縣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的支持,首屆活動主題:「阿嬤的魔法廚房」,將於2019年1月寒假期間於北中南三地舉行,即日起受理免費報名,報名截止日為12月26日。

科思創首創祖孫科學營 讓祖孫共融動腦玩科學
科思創首創祖孫科學營 讓祖孫共融動腦玩科學

教育部為讓國人從小培養敬老、親老觀念,將每年8月第4個星期日訂為「祖父母節」,鼓勵年輕世代更樂於接近長者,另推動樂齡教育,讓祖父母透過終身學習跟上時代潮流,創造祖孫話題。

教育部長葉俊榮表示: 「祖父母是年輕世代與老年世代直接接觸的「第一位老師」,祖孫互動愈良好、親密,愈能扭轉年輕世代對年齡的歧視與偏見,然而,近年家庭結構的改變,祖孫世代接觸機會減少,形成「遙遠的祖父母、忙碌的孫子女」現象。

台灣科思創股份有限公司結合大學專業師資,推動「阿嬤的魔法廚房」,將古早食物運用科學原理,藉由趣味的祖孫活動,除了讓長者動動腦,更讓孫子女在科學實驗中,分享祖父母生活智慧,藉由科學拉近祖孫之間的距離,期盼藉由本活動鼓勵更多企業協助高齡長者繼續學習,讓家庭互動更溫馨。」

為了縮短長者和科學的距離,也讓孩子對家中的(外)祖父母有更多的認識, 從「科思創魔法材料學校」延伸出發的第一屆「科思創祖孫科學營」將以「阿嬤的魔法廚房」為主題,讓孩子們發現身邊的每一位長者都是超級厲害的化學家,因為一道道美味的菜餚,都是阿公阿嬤運用了科學家精神,不斷測試如何透過不同比例的食材讓其產生化學變化後的實驗結果!

整個實驗課程將從結合古早智慧與科學原理的「椪糖」開始,再延伸到常見無毒可食用的材料來進行各項實驗,台灣科思創並計畫在活動中提供實驗延伸學習手冊,讓祖孫回到家後,還可以繼續一起動手玩科學,延續美好共學時光。

台灣科思創總經理李銘城表示:「老齡化是世界趨勢,我們期待透過祖孫科學營,鼓勵長者動腦並倡導終身學習,更希望透過孩子的活潑在共融實驗中激活祖孫互動,藉由更認識彼此,迸出更多隔代相處的愛和火花。我們也期待能透過這場活動在孩子心中播下熱情的科學種子。」為了增加祖孫在活動期間的關注和互動,「科思創祖孫科學營」活動期間將不開放父母入場。

科思創科教顧問,國立臺中教育大學科學教育與應用學系許良榮教授表示:「很高興能受邀和科思創一起為全台祖孫打造一個有趣的科學共融營隊。我很期待藉由活動的課程設計,讓大家知道科學並不遙遠,並讓祖孫一起玩科學的氣氛延續到家中。」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館長陳雪玉表示:「科教館每年辦理『祖父母節』活動,包括敲打植物染、阿公嬤ㄟ灶咖等活動,即是希望透過活動串連祖孫共同經驗,促進世代融合。希冀此次活動也能讓北台灣的民眾重溫祖父母的關愛與溫馨,共同探索、體驗科學樂趣。」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館長陳訓祥指出:「科工館致力於推廣全年齡科普教育,本次與科思創公司共同合作祖孫科學營,期待透過創新及生活化的科學活動,促進祖孫感情並達到科普教育目的。」

彰化縣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由彰化縣政府委託彰化縣基督教青年會(YMCA)承辦,彰化YMCA理事長許信義表示:「彰化兒少中心長期關注並服務弱勢家庭之兒童與青少年,其中也包括不少的隔代教養家庭。很開心這次能有機會與台灣科思創合作,讓弱勢家庭的祖孫,也能有機會接觸到這麼特別又有創意的科學活動。」

此活動亦獲得曾參與科思創慢飛天使公益專案,以單車走讀世界的雲林小村畫家張真輔的熱情贊助,為科思創祖孫科學營畫下了插畫作為活動主圖。插畫家張真輔表示:「我期待透過我的畫作,拉近祖孫和科學的距離,讓他們感受到這個公益科學營隊,將會為他們帶來歡笑、成長與熱力。」

關鍵字: 科思創 
相關新聞
科思創彰濱廠新建直燃式廢氣燃燒爐 減少7%外購能源
科思創實現聚碳酸酯化學回收 達成循環經濟里程碑
科思創獲頒TUV南德複合材料邊框用聚氨酯材料認證證書
科思創榮獲疾管署頒發End Covid獎章 疫期兩度捐贈護目鏡
科思創2023年第一季營收下滑兩成 將重啟股票回購計畫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醫療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監測心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5.1.6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