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穿戴商機正式引爆 智慧襪也來湊一腳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506】

當穿戴式裝置已經成為消費市場的新顯學了之後,各種有可能在身上出現的裝置,都可能成為穿戴式應用的新商機。例如最近就有美國廠商研發出新的智慧襪子,強調其以特殊纖維製成,所搭配的感應器,可在使用者慢跑的時候,協助使用者自我檢測運動中的狀態。

穿戴式商機正值起飛期,只要能穿在身上的,幾乎都能搭上這班列車。目前已有業者針對慢跑者的需求,推出智慧襪。
穿戴式商機正值起飛期,只要能穿在身上的,幾乎都能搭上這班列車。目前已有業者針對慢跑者的需求,推出智慧襪。

據了解,這款名為Sensoria的智慧襪,透過內建的感測器,可以監測並記錄慢跑者的步伐、姿態、時間與節奏,並分析跑者的雙腳著地位置,藉此來協助慢跑者改善慢跑的效率。搭配周邊的電子腳環,還可以計算跑者的步數,這些數據透過無線技術連結智慧手機,便可經由APP來針對使用者的狀況進行建議,並提供進一步分析的數據。

事實上,穿戴裝置未來三年將佔5%的終端裝置出貨量,其吸引力在於超過九成的成長率以及產業新機會。當然,其價值定位需考量與多終端之間的互動關係,以及利基型走向消費型的機會。

面對穿戴式裝置不斷出現的新應用,工研院IEK分析師紀昭吟認為,穿戴式市場將延伸而出,產業下一波將迎接十倍數成長的『人+物+資訊+位置』所形成之生態體系,發展路徑與穿戴式裝置十分雷同。而回到解決消費端的議題上,產業的機會與挑戰,將存在於能否提供『Sync ME, Know ME, Be ME』之解決方案上。

目前發展穿戴式裝置,關鍵技術在於輕薄化+省電化+智慧化。此外,穿戴裝置目前都屬於附屬端,都還需要無線連結主控端裝置才能進行運作,例如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等。未來是否穿戴裝置可以成為擁有智慧自主能力的獨立裝置,還是各廠商努力的目標。

智慧襪相關報導連結

 

 

關鍵字: 穿戴式裝置 
相關新聞
提升穿戴醫療性能 ADI推出臨床級生命體徵AFE與微型SIMO PMIC
高通推出穿戴式裝置生態系加速器計畫 擴展穿戴式市場
推升軟性電子應用 工研院辦ICFPE剖析軟性與印製電子最新趨勢
資策會與公協會組「富紬者聯盟」 打造紡織智慧體感生態圈
Gartner:2019年全球穿戴式裝置銷售將成長26%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2.249.15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