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綠色環保領風潮 取得環保標章好處多
 

【CTIMES/SmartAuto 劉筱萍 報導】   2009年12月04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428】

因應綠色環保風潮,越來越多產品取得環保標章,聯想電腦及奇美集團新視代科技的新一代LCD顯示器產品,已於日前通過德國萊因的測試與評估,並取得環保署核發的綠色環保標章。此代表該項產品已通過嚴格的WEEE、RoHS及能耗測試。對使用者而言,有環保標章的電腦顯示器具有對人體及環境無毒害、開機待機模式耗電量較低及可回收利用等特點。

綠色環保標章為非強制性規範,是比歐盟要求更高的環保標準,廠商基於更高自我要求而特別做出的環保產品設計,從環保原料的採購到最終的易拆解回收利用都需符合要求。取得環保標章的產品,除了政府機構會優先採購外,一般民眾也會因了解其節能減碳的效益而做為採買指標。

在另一方面,製造商取得環保標章後,不僅可在產品上使用環保標章行銷,參與政府機構公開招標時亦享有優先採購的權利。更重要的是,取得環保標章須經公正第三方檢測,因此具有相當程度的公信力。

台灣行政院環保署為推動綠色採購之觀念,目前針對資訊產品、家電產品、省電產品、日常用品等13大類,共計105項產品公告台灣環保標章規格標準,製造商可向環保署提出自願性環保標章之驗證申請。 廠商欲申請節能標章,除了需附上申請書、基本資格證明文件外,仍需附上國內具公信力檢測單位(含取得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TAF認可實驗室)所出具之相關產品證明文件。

不同的資訊產品有不同的環保標章測試項目,台灣德國萊因公司化學實驗室現已積極協助廠商申請台灣綠色環保標章。

關鍵字: 綠色環保標章  台灣德國萊因 
相關新聞
上銀科技通過ISO 45001國際標準驗證
無線充電測試驗證 台灣德國萊因獲WPC認可
考量人體工學及可用性 TUV讓產品驗證更有價值
TUV贊助陽光基金會 宣導燒燙傷預防安全觀念
台灣德國萊因慶祝在台20週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爆管和接觸器驅動器提高HEV/EV電池斷開系統安全性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設計將是最佳解方
» PCIe傳輸複雜性日增 高速訊號測試不可或缺
» 揮別續航里程焦慮 打造電動車最佳化充電策略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9.62.10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