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微軟釋出動態性語言IronPython予開放社群
 

【CTIMES/SmartAuto 黃弘毅 報導】   2006年09月0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611】

開放源碼又添一生力軍,微軟日前正式釋出IronPython專案到開放源碼社群,它是微軟在動態電腦語言方面第一次的出擊,不過依照該公司開發人員的說法,它不會是最後一次,而是一個開始。

Python是目前數種動態語言中一種,隨著Internet的發展已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在Web開發人員間的使用很普遍且受歡迎。其它動態語言包括Perl、PHP、Ruby與TCL。

這些動態語言都有一些常見的特點,最大的特色就是它們都是解譯式(interpreted)的語言,而不是編譯式(compiled),所以它們可以做電腦運作的即時執行。同時,它們都依靠一種簡單、基本語法來處理,使得人們很容易學習應用。

就在Python在網站網頁上廣泛流行應用後(Google與BitTorrent都大量使用它),為了順應這樣的潮流,便特別為微軟.Net架構發展了IronPython來應用,它不只是能在所有.Net服務的環境使用,也可以在即將發表的.NET 3.0下使用,並且增加WinFX功能。

本來IronPython是Jim Huginin在被微軟雇用為工程與技術領導人之前,所獨立發展的一個專案,他說沒有其它Python版本能夠支援.NET的實行,因為一般Python沒有大量的額外作業規劃。

帶進一種動態語言來支援.NET環境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因為到目前為止,可選擇的語言工具都是靜態、編譯式的語言,就像是Visual C#,可以說相當複雜而難以學習使用。

微軟產品管理與市場副總經理Sam Charrington表示,該公司之所以支持IronPython,是因為它媒合了.NET與Python的應用,用Python來撰寫開發程式,顯然要比C#快得多。據了解,微軟將在Visual Studio 2005開發套件中加入IronPython,但是不會包括編譯器的部份,因為IronPython從來都是一個開放源碼的專案,使用者可透過CodePlex網站來下載應用,CodePlex是微軟建立的一個類似SourceForge的開放源碼社群開發平台。

Huginin表示,微軟還會在近期之內將IronPython做一些修定,然後也開始觀察其它動態語言。Huginin目前已有一個Phalanger的專案在進行,它是一種在.NET環境執行的PHP式語言。微軟的目標是讓更多的動態語言都能在.NET的環境下使用,而IronPython正是為此所做的鋪路工作。

關鍵字: IronPython  Microsoft(微軟Sam Charrington  Jim Huginin  軟體發展平台與工具  程式語言與開發工具 
相關新聞
微軟《Cyber Signals》研究:與OpenAI合作避免網路攻擊
微軟生成式AI助鈦度科技優化法律服務品質
聯想與微軟合推全新一體化AI解決方案 簡化安全部署
微軟與產官學研合作 提高台灣AI新創能量
Ansys攜手台積電與微軟 共同提升3D IC可靠度模擬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從Embedded World 2023看Edge AI及TinyML最新發展趨勢
» 強化轉型核心動力 打造更強數位韌性
» 數位轉型下的工具機發展趨勢
» OLED與Mini LED爭逐主流PC顯示技術
» 企業迎向數位創新的關鍵思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7.67.1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