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瑞薩電子為亞太地區物聯網市場擴展Renesas Synergy平台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07月2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6144】

巔覆傳統嵌入式設計模式,台灣瑞薩電子將於今年10月在台灣與中國推出Renesas Synergy平台。Renesas Synergy是一個資源豐富且完整的整合式平台,隨附完全整合的軟體、可擴充的微控制器(MCU)系列,以及統一的開發工具,可協助嵌入式系統開發人員以更快的速度推出創新物聯網裝置的的應用產品。Synergy平台的核心關鍵是Synergy軟體套件(SSP),由瑞薩審查合格、提供支援、保固並負責維護。SSP包含即時作業系統(RTOS)、豐富的中介軟體、以及通訊協定等,且皆可透過強大的應用程式設計介面(API)存取,讓客戶不必再處理一些較低階的細節。

亞太地區的系統開發人員現在可體驗Renesas Synergy這款整合式平台,以加快應用程式的嵌入式開發速度。
亞太地區的系統開發人員現在可體驗Renesas Synergy這款整合式平台,以加快應用程式的嵌入式開發速度。

開發人員可在API層級立即開始進行MCU軟體開發,以便將資源及人力聚焦於各自產品的差異化,而不是重複地耗用在各產品共通或類似的設計程序上。另外,系統開發人員也可降低總體持有成本,並排除阻礙新設計展開的眾多障礙。

Synergy平台於2015年6月於美國首度面世,接著在歐洲及日本推出,至今仍不斷地擴充性能,並透過功能擴充與商務合作提升其對於開發人員的獨特價值。每次推出的SSP版本都具備更多功能,目前的SSP已然成熟,且包含數百種精密的整合功能,可簡化MCU軟體開發作業。

開發人員使用Synergy平台時,可選擇使用任一種專業的軟體開發環境,兩種環境均提供完整的逐步指引與程式碼產生功能。其一為IAR Embedded Workbench是開發工具鏈,現已整合至Synergy平台;其二則是瑞薩以Eclipse為基底的開發工具e2 studio。

商業擴展方面則包含了參與Verified Software Add-on(VSA)計畫的新合作夥伴,這項計畫使Synergy平台的客戶可在Synergy Gallery瀏覽並下載第三方軟體元件,這些元件皆已經過瑞薩預先測試及驗證,可與SSP相容。開發人員可安心在SSP專案中加入如安全通訊、雲端服務、家庭與工業自動化通訊協定…等各個領域的特殊功能。

台灣瑞薩電子行銷事業部協理王裕瑞表示:「在快速發展的物聯網產業中,若無法以具有差異化價值的產品率先打入市場,便立即居於弱勢。Synergy平台可協助開發人員在軟體API層級開始進行作業,並運用具有連線功能的即時系統,而無需建立與維護基本功能。Synergy平台使客戶得以為其最終產品進行創新與差異化,進而在高度競爭的市場中取得優勢。」使用Synergy平台,複雜嵌入式系統的開發人員將可減輕許多以典型開放原始碼的個別商業軟體零件,進行代碼生成、維護及疑難排解等工作時所產生的沈重負擔。

今年10月起,瑞薩將在台灣、中國與香港推出Renesas Synergy平台,而使Synergy 平台的供貨擴及全球。(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Synergy平台元件

Synergy平台包含五個主要元件,均相互整合以將功能與客戶體驗最佳化。這些元件包括:

‧Synergy軟體:包括整合了Express Logic ThreadX RTOS、堆疊、程式庫,以及公用程式(如NetX Duo、USBX、GUIX及FileX),還有豐富的應用程式架構與驅動程式的SSP,全都已針對Synergy MCU架構進行最佳化,而且可透過標準化API層進行存取。SSP開發過程均遵循嚴格的瑞薩軟體品質保證要求,並符合包括ISO/IEC-12207等實務。SSP在使用期間內皆與商用軟體同樣進行定期維護,並保證可在軟體資料表上發佈的規格範圍內運作。第三方VSA軟體元件的生態系統已通過瑞薩認證,確定相容於SSP以順利擴充SSP而用於專業特殊功能。

‧Synergy微控制器:四個Synergy MCU系列以ARM Cortex-M CPU核心為基礎,提供各種等級的效能、安全、防護、加密、連接以及圖形處理能力。適用範圍囊括低功率可攜式裝置,乃至於密集運算的大型應用?。Synergy MCU的功能與腳位相容性可依開發人員需求輕鬆擴充,並將裝置的程式碼重新使用於其他裝置。Synergy MCU已從2015年10月開始量產,目前產品包括了Synergy MCU S7G2、S3A7及S124群組。

‧Synerg工具與套件:為簡化嵌入式軟體開發作業,Synergy平台提供多種直覺化的工具,包括e2 studio整合式解決方案開發環境、Renesas Synergy專用的IAR Embedded Workbench、TraceX,以及GUIX Studio。多種容易上手的套件可搭配Synergy開發套件(DK)與低成本的入門套件(SK),以進行快速硬體開發。這類套件包括DK-S7G2、DK-S3A7、DK-S124、SK-S7G2,2016全年並陸續推出更多套件。

‧Synergy解決方案:這類解決方案突破典型MCU開發套件的框架,提供客戶實際的產品範?例。且隨附的技術可協助客戶縮短設計時程,奪得先機。產品範例(PE)套件則針對特定最終產品的設計實例提供實用的獨特觀點,詳細呈現實際最終產品的設計情形;所提供的相關文件並可協助客戶對設計進行調整以符合其終端產品需求。其中,可呈現具備彩色顯示面板與高速連線功能人機介面的PE-HMI1套件便是極佳範例之一。

‧Synergy Gallery:這裡提供了Synergy軟體開發所需要的一切,包括一鍵授權、軟體套件下載、軟體開發工具、專業附加軟體…等。無需支付費用或權利金,只需完成簡單的註冊程序,即可下載軟體與工具、取得支援、展開正式作業、享有軟體維護服務。一切都是如此簡單。

關鍵字: 物聯網  嵌入式設計  微控制器  MCU  軟體開發  瑞薩 
相關新聞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意法半導體先進高性能無線微控制器 符合將推出的網路安全保護法規
ST推先進超低功耗STM32微控制器 佈局工業、醫療、智慧量表和消費電子
意法半導體高性能微控制器加速智慧家庭和工業系統開發應用
意法半導體公告2024年股東大會決議提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4.100.10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