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中慈濟醫院與中臺科大簽署合作備忘錄 共創新醫學時代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23年10月25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891】

台中慈濟醫院和中臺科技大學於今(25)日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跨域強化雙方在教學與研究上的合作,共同開啟醫學與科技融合的創新時代。慈濟醫院與中臺科大的實質單項合作交流已久,而此次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宣示雙方更緊密的合作關係,隨著醫療產業的迅速發展,醫院與學校的協作能夠推動臨床醫學的實證研究基礎,同時讓醫學相關科系學生能夠接觸更多先進的醫療設備和技術。

台中慈濟醫院和中臺科技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協作推動臨床醫學實證研究。
台中慈濟醫院和中臺科技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協作推動臨床醫學實證研究。

台中慈濟醫院引進達文西、紳漢機器手臂等尖端設備,讓醫療團隊能夠接觸到先進的技術,因此吸引許多醫學生到慈濟醫院實習,提升未來的就業競爭力。而中臺科大每年甄選到醫院實習的各職類科系學生表現優異,深受醫院教學部的高度評價。慈濟醫院院長簡孝信表示,台中慈濟醫院擁有優越的教學研究環境,可以為學校教授提供發展研究領域和計畫的機會,透過雙方的合作,將鞏固實證醫學的基礎。

此次合作備忘錄不僅包括學生的教育培訓,還將促進教師、專家學者和研究人員的相互交流。中臺科大校長陳錦杏對於這次合作表示極大的期待,並指出這次的深化合作備忘錄的簽署不僅僅是學校與醫院間合作的象徵,更是兩者攜手邁向未來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台中慈濟醫院具備完整的醫療和照護體系,學校將充分利用多方合作的豐富資源,拓展實證醫學的研究範疇,培養更多優秀的醫療照護人才。

未來,中臺科大將提供學生更多的實踐機會,展現專業的教學成果,藉由醫院與學校共同合作研究項目,積極參與國際學術研究計畫,為雙方帶來更廣泛的國際視野,共同推動醫學科技的創新,培育大健康產業專業人才,提供更高品質的醫療照護服務,共創美好未來。

關鍵字: 醫學科技  中臺科大  台中慈濟醫院 
相關新聞
醫檢教育與時俱進 醫凡企業與中臺科大合作貫徹行動醫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88.108.5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