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Renishaw正式首發AGILITY三次元量床 引領5軸量測新未來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4年04月02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347】

適逢本屆台灣國際工具機展(TMTS 2024)聚焦在數位轉型(DX)和綠色轉型(GX)雙軸主題,量測與製程控制設備大廠Renishaw也首度正式發表其劃時代量測解決方案AGILITY 5 軸三次元量床,開啟「精於五軸、靈於量測」的嶄新未來。當世界各地「智慧製造」群起,首要先穩固企業自身的製造本質,提高利潤;接著不斷引進高水準的精密量測技術和工具,分別在製程前、中、後各階段發揮效用,量測來自客戶無論是加工機本身或產品加工後所有尺寸集合的數據,對於推動製造業邁向智慧化、高品質升級轉型的發展至關重要,為工業製造和經濟發展提供了新契機。

Renishaw台灣總經理賴時正強調:「AGILITY將提供創新技術,為使用者解決難題,更深化Renishaw與客戶的合作夥伴關係,攜手引領產業未來。」
Renishaw台灣總經理賴時正強調:「AGILITY將提供創新技術,為使用者解決難題,更深化Renishaw與客戶的合作夥伴關係,攜手引領產業未來。」

Renishaw台灣分公司總經理賴時正表示,Renishaw憑藉著逾50年來領先的專業技術、優質的生產工藝和不斷創新突破的精神,為客戶提供涵蓋硬體、軟體,乃至於測針及夾具等領先、創新的一站式解決方案,引領全球工業量測技術發展。

例如工具機廠商現也競相朝5軸同動、複合化發展,還須用於加工金屬曲面和量測來協助台灣客戶實現製程控制。身為5軸量測技術發明者及軟硬體生產者,Renishaw自1972年推出首款三次元量床測頭以來,便持續引領全球工業量測技術突破瓶頸,進而發表REVO 5軸同動多感測器量測系統,推動了三次元量床測頭的量測精度、速度和靈活性的革命,引領業界未來趨勢。

同時提供專業的銷售前/後服務,致力於創造極致的使用者體驗。透過Renishaw一整套自主研製的5軸量測解決方案,讓使用者可以領略業界先進量測技術的實力,應對該領域的一切挑戰;積極向下落地扎根,提供在台灣等地更全面的售前諮詢、應用分享和技術支援。

最新發表的AGILITY三次元量床則強調為5軸而生,融合了Renishaw核心科技、優質工藝和創新設計,成為REVO 5軸多感測器系統專用量測設備,提供穩定環境,實現高速運動下的高精度量測;並利用無段定位量測角度,擴展檢測複雜工件時的靈活性。

藉此針對不同工件量測速度至少可提升3倍~10倍,用來取得航太製造業須全檢引擎葉片曲面輪廓而產出的大量數據,遠超過傳統三次元量床能負擔;倘若客戶接到大筆訂單時,還須為此添購多台量床時,就會因此浪費空間及降溫而耗氣、電源,增加成本和排碳。反觀AGILITY一台足抵3台產能,台灣航太製造業龍頭便為此不斷下單。

其又可分為L系列(實驗室型)和S系列(加工現場型),後者對溫升耐受度較高,均有多種量測行程可選擇,以兼顧高速與高精度量測,客戶還可選配上下料系統來提升量測效率。滿足消費電子、汽車、航太等產業對於精密量測與品質控制,以及速度、靈活性、可靠性等不同應用場景。

並搭配整合式多功能綜合量測平台,可在單一設備上利用REVO 5.0多感測器測頭自動切換,執行接觸式或非接觸的光學、粗糙度、超音波及藍光等高速掃描和多種量測任務來擷取海量資料,支撐量測和分析複雜特徵所需充足數據,滿足多軸複合機種客戶對於品質監控的要求。

如今Renishaw在台灣已建立了完整的銷售前/後服務網路,以及充足的備品庫存、快速回應的物流等3年保固、技術支援、現場服務。只要終端應用的品牌買家有需求,就會支援在台灣以代工為主的產業轉型升級。

賴時正表示,雖然AGILITY早在4年前便已全球同步上市,主要用於航太精密加工製造,近年來也接獲台灣航太業龍頭大宗下單採購三次元量床,但為了減輕對於既有客戶直接衝擊、與競爭對手區隔,所以低調引領台灣量檢測產業升級,直到最近1~2個月才正式大規模宣傳。

進一步提升5軸同動量測技術的應用價值,以協助客戶找到滿足本土市場需求的高端量測解決方案,以更智慧化的方式應對產業挑戰,推動業界往高端高品質方向發展。賴時正強調:「AGILITY推出後將提供創新技術,為使用者解決難題,並期待以此更深化Renishaw與客戶的合作夥伴關係,攜手引領產業未來。」

關鍵字: 量測  Renishaw 
相關新聞
Renishaw強力布局TMTS 揭曉重量級量測方案
2023自動化展—Renishaw以創新技術實現產業自動化
Renishaw:完整的精度解決方案 滿足製程控制需求
Renishaw製程控制技術於汽車零組件廠檢測應用
Renishaw於TIMTOS展現製程控制大佈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充電樁百花齊放
» 充電站布局多元商業模式
» 以爆管和接觸器驅動器提高HEV/EV電池斷開系統安全性
» CNC數控系統迎合永續應用
» 數位分身打造精準數控 歐日系CNC廠邁向永續應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7.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