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您不得不正視的網路安全統計數據
 

【CTIMES/SmartAuto 許昊韡 報導】   2001年06月04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735】

全球擁有數千名會員的資訊安全專業組織美國電腦安全研究協會(Computer Security Institute;CSI)與聯邦調查局舊金山分局的電腦入侵特勤組(Computer Intrusion Squad)共同發表了一份2001年「CSI/FBI電腦犯罪與電腦安全調查報告」。這份針對美國企業與政府、財金、醫療、大專院校等各部門的電腦安全人員,調查這一年來的網路安全情形,結果顯示,電腦犯罪等安全問題的威脅不但日益嚴重,且財務損失也有節節升高的趨勢。

在這些受訪單位中有65%的企業或組織營業額超過1億美元,行業別為高科技業佔21%、金融業佔17%、製造業佔10%、聯邦及州政府佔15%,調查方式是針對上述單位的電腦安全人員發出問卷,有效問卷共538份。

駭人的財物損失統計:

64%(多數是大型企業與政府單位)表示電腦安全問題造成財務損失。35%受訪者表示願意或能夠把財務損失數據化。70%的受訪者表示網際網路是最常見的攻擊管道,2000年時只有59%,內部系統為常見攻擊管道的比例則只有31%。

新增的攻擊模式統計:

4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偵測到的系統入侵行為是從外部發動的(2000年時只有25%)。38%的問卷偵測到DoS攻擊(2000年時只有27%)。91%的問卷表示偵測到員工濫用網際網路存取權限(例如下載色情檔案或盜版軟體,或濫用電子郵件系統)。2000年時這個項目只有79%。

電子商務重要的數字統計:

23%表示在過去一年中遭到他人非法存取或濫用。27%表示不知道有沒有被非法存取或濫用。

遭攻擊的單位中有21%被攻擊的次數是二到五次。58%遭到十次以上的攻擊。

90%遭攻擊的單位有實際的財務損失(2000年時只有60%)。78%遭到DoS攻擊(2000年時只有60%)。13%的問卷指出交易資料遭竊(2000年只有8%)。8%遭金融詐欺(2000年只有3%)。

鈺松國際副總經理蔡運生補充道:「今年幾乎所有的入侵數據都比去年成長50%以上,財務損失成長率更高達90%,日趨嚴重網路安全問題已是企業主不能不正視的課題。雖說防火牆、加密機制、防毒及入侵偵測系統皆是完整保護資訊安全不可或缺的一環,但往往資訊安全事件的發生究其原因多來自於人,而人的管理則須回歸到政策的落實。因此鈺松國際特引進全球資訊安全政策的標準BS7799(英國標準協會BSi 所制定)系列課程,從基礎課程、建置實務、系統稽核實務到風險評估與管理,為企業提供資訊安全管理系統最完整的剖析。」

關鍵字: 鈺松國際  網際安全系統 
相關新聞
鈺松國際與BSI簽約結盟 推出資訊安全實務課程
鈺松國際提出個人電腦安全防護罩策略
中美駭客大戰 美方技高一籌
ISS榮獲專業雜誌頒發「資訊安全」獎項
ISS積極開發網路安全套裝課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C-ITS: LTE-V2X與ETSI ITS-G5比較
» 汽車網路需要深度數據包檢測技術
» 如何導入邊緣服務而不改變核心網路
» Bluetooth Meshing 的新可能
» 切入大數據戰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0.136.16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