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是德科技以革命性雷達場景模擬器 加速實現全自動駕駛願景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12月2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195】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推出雷達場景模擬器,讓汽車製造商可直接於實驗室中測試複雜的真實駕駛情境,以全面提升自動駕駛測試效率。

是德科技行銷處資深專案經理吳哲樂
是德科技行銷處資深專案經理吳哲樂

在實驗室中進行全場景模擬,對於開發穩固可靠的雷達感測器和演算法,以加速實現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自動駕駛(AD)功能,極為重要。 是德科技全場景模擬器將數百個微型射頻前端,整合到一個可擴充的模擬螢幕中,讓工程師最多可模擬512個物體,模擬距離最近可達1.5公尺。

對汽車製造商而言,測試自動駕駛演算法是一項極度複雜的任務,如未謹慎處理,可能引發安全問題。 是德科技雷達場景模擬器提供全場景顯示功能,讓工程師能以寬廣的連續視野(FOV)模擬近距和遠距目標,並且利用複雜的多目標情境,快速測試自動駕駛系統中的汽車雷達感測器。

該模擬器採用具專利的目標模擬技術,讓汽車OEM製造商能夠輕易偵測物體,以便模擬真實的交通情境。這項技術具有下列優點:

‧縱觀全貌:有了此模擬器,雷達感測器便能以更寬廣的連續視野,快速偵測更多近距和遠距目標。如此可彌補雷達視野不足之處,並改善演算法訓練成效,以便在密集、複雜情境中,偵測並辨識各種不同的物體。 如此一來,自動駕駛汽車可看清全貌,而不是僅根據測試設備所看到的,來制定決策。

‧針對複雜的真實情境進行測試:如果僅以少數目標來測試雷達感測器,其駕駛情境視野會不夠完整,而且無法呈現真實情境的複雜性。有了是德科技雷達場景模擬器,OEM 製造商可在各種不同變數下,包括交通流量密度、速度、距離,以及不同的目標數量,在實驗室中輕鬆模擬真實駕駛情境。此外,製造商可及早測試從一般到極端案例的各種情境,進而將風險降到最低。

‧加速學習:是德科技雷達場景模擬器提供確定的真實環境,方便工程師在實驗室中測試目前只能透過路測進行的複雜情境測試。如此一來,OEM製造商可利用複雜且可重複的情境,並透過大量的靜止或移動物體、不同的環境特性等,來及早測試各種情境,以便大幅加快ADAS/AD演算法學習速度,並消除手動或機器人自動化作業效率低落的問題。

‧更清晰的情境解析度:製造商需測試自動駕駛系統辨識道路障礙物的能力,以便快速實現全自動化駕駛(亦即汽車工程師協會指定的4級和5級自動駕駛)。不僅如此,是德科技還利用點雲技術(每個物體進行多次反射)來提高每件物體的解析度,以彌補技術落差。

是德科技汽車與能源解決方案事業群副總裁暨總經理Thomas Goetzl表示:「是德科技雷達場景模擬器是革命性解決方案,讓汽車OEM製造商能夠透過全場景顯示技術,將真實道路搬進實驗室中。 全自動駕駛汽車的願景開始變得更為具體,我們很高興能在此進程中提供重要助力。」

經過多年合作,是德科技與IPG Automotive和Nordsys共同打造自動駕駛模擬(ADE)平台,而此雷達場景模擬器是其中的關鍵元件。這三家公司合作開發的ADE平台,透過預先定義的使用案例來執行ADAS和AD軟體。這些使用案例將時間同步輸入,套用於汽車內部的感測器和子系統,例如全球衛星導航系統(GNSS)、V2X(Vehicle-to-Everything)、相機和雷達。ADE是開放式平台,讓汽車OEM製造商及其合作夥伴能夠專注開發並測試ADAS/AD系統和演算法,包括感測器融合和決策制定演算法。汽車OEM製造商可將該平台與商用3D模型、硬體迴路(HIL)系統,以及現有的測試和模擬環境進行整合。

關鍵字: 雷射測距  ADAS  是德科技 
相關新聞
是德推Wi-Fi 7無線測試平台 統包式解決方案可模擬Wi-Fi裝置和流量
英飛凌與本田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 合作開發汽車半導體解決方案
是德通過3GPP第16版16/32個發射器效能增強特性測試案例驗證
是德Chiplet PHY Designer可模擬支援UCIe標準之D2D至D2D實體層IP
是德:實驗室模擬才是驗證電動車充電樁互通性的最佳方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29.124.23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