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issan新車款LEAF自動停車系統採用瑞薩高效汽車晶片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9月11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6211】

瑞薩電子(Renesas)專用於車用資訊娛樂系統和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的R-Car系統單晶片(SoC)與RH850車用微控制器,已獲Nissan(日產汽車)採用在新款LEAF車系的全自動停車系統ProPILOT Park上,LEAF是Nissan在2017年9月6日首次亮相的純電動車。

瑞薩高效能汽車晶片已獲Nissan(日產汽車)採用在新款電動車LEAF車系純的全自動停車系統ProPILOT Park上。
瑞薩高效能汽車晶片已獲Nissan(日產汽車)採用在新款電動車LEAF車系純的全自動停車系統ProPILOT Park上。

獲Nissan採用在新車款LEAF中 ProPILOT Park的R-Car SoC,能夠識別足夠的停車空間,確認在路上沒有障礙物,處理有關加速、煞車、操控和換檔等控制指令。R-Car SoC包含了瑞薩電子獨家的平行影像處理器(IMP),專責進行影像處理。

IMP透過最新的車用CMOS數位攝影機來攝取高解析度的影像,並執行高速且低功耗的信號處理。RH850 MCU則接受來自R-Car SoC的汽車底盤控制指令,並將這些指令傳送到許多使用中的電子控制單元(electronic control units; ECU)。因此,能讓Nissan LEAF的 ProPILOT Park完成安全且可靠的停車作業。

「在我們致力於推廣駕駛輔助技術普及之際,由於瑞薩電子的影像處理器,讓Nissan在實現環景監視上已成為業界先驅。」日產汽車公司電機電子和系統工程事業部副總裁暨全球聯盟總監吉澤隆(Takashi Yoshizawa)表示:「我很高興我們和瑞薩電子一起實現了ProPILOT Park,這是在我們新的Nissan LEAF車款上所具備的一項完整的自動停車功能。」

瑞薩電子執行副總裁大村隆司(Ryuji Omura)表示:「我們相信,從我們在汽車領域的專業知識和長期經驗來看,除了達到預期的效能和品質之外,熱能的控制,空間和其他參數間的平衡也是至關重要的。對於Nissan在新的自動停車系統上採用我們的車用晶片,我們感到相當的驕傲,這也是對我們過去努力成果的一種肯定。瑞薩電子將為自主駕駛提供更創新的技術,以促進汽車產業的發展。」

以全新推出的Renesas autonomy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和自動駕駛平台為基礎,瑞薩以創新的解決方案為下一代汽車提供兼具安全性、防護性與便利性的駕駛體驗。

關鍵字: 汽車晶片  電動車  全自動停車系統  瑞薩  Rensas  Nissan  日產汽車 
相關新聞
台達子公司泰達8廠及研發中心開幕 擴大電動車研發及產能布局
大立光跨界投資萬溢能源 發表全球充電最快電池材料
台達3度入選百大創新 布局新事業及各地研發中心有成
STUDER 2023年營收大幅成長 強調可持續發展重要性
工研院組車輛電能補充聯盟 推動充電產業3大規範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 功率半導體元件的主流爭霸戰
» NanoEdge AI 解決方案協助嵌入式系統開發應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07.21.176.6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