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R&S:電動車SAE標準嚴苛 測試廠商扮演背後功臣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7年11月0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6250】

隨著自駕車(或稱電動車)已經成為各大車廠發展的指標,相關的標準也持續問世。SAE J3016便是自駕車最新問世的標準,在J3016標準中,將車子的自動駕駛分為0-5級,而第5級是代表最高等級的全自動駕駛。其標準除了要能夠符合全時自駕的狀態之外,還必須在面對各種不同的路況條件下,符合嚴格的動態駕駛試驗。這些條件必須要能夠滿足一部車在各種不同的路況與環境下的狀態,換句話說,就等同於真人駕駛的狀況一般。

R&S認為,J3016標準十分嚴苛,背後需要測試大廠的協助才能完成。
R&S認為,J3016標準十分嚴苛,背後需要測試大廠的協助才能完成。

真實駕駛的狀況是百百種的,包括緊急煞車、安全檢查、天候因素、承載人數、交通狀況等,這些不同的車用狀況,都需求不同的感測器。例如ADAS系統、車用資通訊系統、車內網路、以及電磁相容等,在測試驗證的過程中,都因為標準的不同,而將帶來不同的挑戰。

針對車用多媒體、廣播訊號與音訊來看,需要測試的部分就包括EN303 340,這是針對DVB-T/T2與LTE共存的環境進行測試,還有針對音訊接收的EN 303 345。通訊部分包括2G、3G、4G與5G等的NR(New Radio),藍牙與WLAN等,特別是最新的802.11ax標準問世,必須再針對MU-MIMO、OFDMA與1024QAM等標準來做測試。

至於LTE也延伸至車用領域,從最初的LTE-V(Vehicle)衍生至今,已經有包含車與車間通訊的V2V,車與人間通訊的V2P(Pedestrian),以及車與環境間通訊的V2I(Infrastructure),這些都泛稱為V2X。

羅德史瓦茲(R&S)認為,自駕車距離真正完全無人駕駛上路的時程還尚遙遠,而從J3016標準來觀察,1到5級的自駕標準將會依序來達成,這也意味著儘管還未真正走到全自動駕駛的階段,但過程中卻必須一步步符合並達成自駕規範。除了能夠準確模擬出車輛在各種不同路況下所遭遇的情況之外,更必須要能針對不同標準規範進行測試與驗證工作。

關於這點,已經有許多測試相關的設備商針對不同需求,提出完整的測試解決方案,羅德史瓦茲自然也不例外,目前從車用通訊、多媒體娛樂、車內網路等,所提供的測試設備都能滿足市場需求。自駕車市場的起飛,令人雀躍,當自駕車能真正上路行駛的那一天,別忘了測試廠商正扮演著背後最大的功臣。

關鍵字: 電動車  自駕車  R&S  羅德史瓦茲 
相關新聞
R&S推出專用於相位雜訊分析及高達50GHz壓控振盪器量測的FSPN50
大立光跨界投資萬溢能源 發表全球充電最快電池材料
R&S和三星合作 為FiRa聯盟定義安全測距測試用例的採用鋪平道路
台達3度入選百大創新 布局新事業及各地研發中心有成
R&S與Sony合作達成3GPP Rel. 17 NTN NB-IoT RF性能驗證里程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 為行車安全把關:智慧座艙自動化測試平台
» 5G測試技術:實現高精度和最佳化效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13.99.3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