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I特質檢測助企業尋才 震旦雲與臺師大聯手成立AI人資實驗室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21年03月02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672】

根據PWC預估,到2030年,全球人工智慧(AI)市場規模將達15.7兆美元,AI應用為9.1兆美元,市場商機可期。震旦集團旗下震旦雲今日(3/2)與臺灣師範大學科技應用與人力資源發展學系進行產學合作備忘錄簽署及揭牌儀式,藉以未來培育更多數位人才;並在臺師大科技系成立「震旦雲AI人資實驗室」,雙方合作以專業人資加上AI系統發展AI預測服務,培育未來數位人資專才,協助企業精準找到好人才!

震旦雲與臺師大聯手成立AI人資實驗室,由臺師大科技系系主任林坤誼和震旦雲副總經理林敬寶共同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攝影/陳復霞)
震旦雲與臺師大聯手成立AI人資實驗室,由臺師大科技系系主任林坤誼和震旦雲副總經理林敬寶共同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攝影/陳復霞)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科技與工程學院院長高文忠表示,其實在工程研發方面以AI為基本工具已有一段時日,然而充分運用AI工具卻不同,需要好題目及業界支持,他強調研究必須多與業界對話,想要讓需求落地,甚至從數據了解科技生態性改變,正是跨域結合管理和人資的合作價值。

本次合作計畫以「AI創新發展」、「AI實作場域」、「AI專家交流為三大拓展方向。在「AI創新發展」的部分,透過臺師大專家團隊合作,運用AI技術發展「預測人員績效的非口語信號」(例如深度學習及微表情解讀),建構新的AI面試模型,以協助產業客製化不同組織內高績效人才的特質,並作為人才甄選時的參考依據。震旦集團雲端事業部副總經理林敬寶提及相關研究以震旦雲為示範場域,透過實務資料,提供學術驗證及預測模型推衍,提升研究價值,預期讓人才預測推估能更準確,同時也能做為產業商業化發展的基礎。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科技應用與人力資源發展學系系主任林坤誼表示,透過「AI實作場域」,校方提供科學化實驗環境與實作課程,由震旦雲講師進行教學,強化學生實務能力,接軌未來職場。震旦雲為協助學校建構「教學場域」與「研究數據」,此次提供雲端人資系統、AI面試系統、AI人臉辨識系統等平台授權,並捐贈一台人臉辨識測溫機;並於未來舉辦系統實作工作坊,培育人資領域的科技人才,提升AI科技應用的軟實力,預計一年將培育超過百位人資專才。

此外,在「AI專家交流」的部分,透過臺師大的專家學者,在合作計畫中與震旦雲團隊進行研討交流,察覺產業發展的問題與缺口,研擬解決方案,以提升產業競爭力,並也協助震旦雲團隊提升人才專業,奠定產學雙向合作的根基。

現今企業愈來愈重視零碳排放量及環保、永續的議題,加上防疫模式下無法進行海選,以及為避免過去由人的經驗值主導判斷的難題,目前震旦雲的「AI面試系統」已獲得許多知名金控業、科技大廠採用,大幅提升企業甄選的效率,例如某金控集團招募儲備幹部時,採用AI面試進行,3天內就完成1,000人的面試,並且透過AI面試系統篩選後的適配率從1000人中適選100人提升為500人,讓人才甄選變得精準快速。

林敬寶提及人才徵選在於尋求好人才,創造工作好績效,公司選才的最終目標是創造員工生產力。而透過AI效能可以讓徵選率提升。至於是否可運用AI人資系統來評估個人工作績效打考績?他認為人事考績評鑑除個人表現以外,還會牽涉到組織文化、職場倫理及個人隱私等層面,目前尚未運用,而關於入選者與後續工作績效表現狀況的連動仍在研究中。震旦雲人資平台目前已累積50,000位使用者,未來將持續以解決人資的痛點為優先,並融合AI新科技,除了在人才甄選招募領域外,將發展人力排班、績效考核、智慧差勤、外勤商機等新應用。

震旦集團持續深化大專院校產學合作,積極培育數位人資專才,讓學生提早學習人資領域新科技,以利日後與職場順利接軌。震旦集團除了與臺師大成立「震旦雲AI人資實驗室」展開各項合作外,也和中央大學人資所合作餐飲人力排班系統,林敬寶說明與各校合作專業領域不同,未來也不排除整合效能。此次透過全面展開的產學合作深化及加碼,將專業引入加快推動的速度,以期讓商品服務落地,形成三贏的局面。

關鍵字: 震旦雲  人資系統  實驗室  AI預測  面試系統  產學合作  震旦 
相關新聞
震旦雲以AI離職率預測協助企業高效管理人才
震旦家具落實健康職場、循環經濟 打造永續辦公場域生態圈
AI模型與偵測技術加持 遠傳主動打擊防堵詐騙行動
百佳泰成為OpenSync認證指定之供應商驗證實驗室
震旦通業成立3D創新技術應用中心 提供在地服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 從工廠自動化到生產管理的藍牙應用
» 優化WLAN效能 實現Wi-Fi 7高速無線傳輸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1.55.24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