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陳盈佑报导】   2007年07月17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267】

VICTREX PEEK聚合物和VICOTE涂料等高性能材料的制造商英国威格斯公司宣布推出一系列以VICTREX PEEK聚合物为基础的创新型薄膜-APTIV,VICTREX PEEK是目前具最佳性能的热塑性聚合物。

威格斯公司全球新事业主管Andrew Storm先生表示:「相较于市场上其他薄膜产品,APTIV薄膜用途极广,在各种不同应用条件下均具有良好的综合功能和性能。APTIV薄膜可为客户和终端用户带来许多益处,包括有效地协助降低系统成本,改善性能,提高设计灵活性,进而协助客户提升各自产品的性能,实现产品的差异化。」

该产品具有以下独特的综合性能:高温的特性,卓越的耐化学性,优异且持久的耐磨耗性,杰出的耐辐射性,出色的机械性能,优异的阻气能力和电气特性,加上热塑材料本身具有的易加工性,APTIV薄膜是目前用途最广、性能最佳的薄膜产品。此外,这一多用途薄膜还具有耐水解性,高纯度,在无阻燃剂的情况下具有良好的阻燃性,燃烧时有毒气体排放极低,具低吸湿性,同时亦符合FDA与RoHS的相关要求。

APTIV薄膜分为填充、无填充和结晶、非结晶等规格,均由威格斯公司新的制造基地负责生产,该制造基地是拥有最先进技术的高性能聚合物薄膜制造厂之一,位于威格斯在英国的制造总部,这也是威格斯在全面整合供应链决策的一部分。新制造基地专门负责生产APTIV薄膜,提供市场上最严格公差、最高质量的PEEK薄膜。

APTIV薄膜具有多种规格可供客户选择,包括1000系列的结晶薄膜与2000系列的非结晶薄膜,二者均可根据客户的特定应用需求,提供含填充物或无填充物规格。APTIV薄膜的最大宽度为1.5公尺,是目前市场上最宽的PEEK薄膜,厚度为6至750μm (微米),可实现无可比拟的设计灵活性。

威格斯公司APTIV薄膜业务主管John Getz先生表示:「APTIV薄膜已成功导入电子、航天、电线与电缆绝缘、半导体与汽车应用等众多市场领域。完美地结合VICTREX PEEK聚合物本身独有的优良特性与易加工性,以薄膜的形式为工程师提供了其他竞争材料无可比拟的特性。透过独特的综合性能,可为现有以及潜在客户实现其终端产品差异化的核心价值。」

新的APTIV薄膜用途广泛,适用于各种应用,包括用于手机的扩音器音膜以及消费性扬声器,电线绝缘与电缆包覆,压力传感器与传感器膜,工业与电子产品耐磨表面,电子基板以及航空隔层等。威格斯仍将持续与其重要客户合作,针对硬性和软性印刷电路板(PCB) 基板、高性能胶和胶带、卷标等复杂应用,开发专用的薄膜产品。

威格斯全球新事业主管Andrew Storm先生补充道:「我们仍持续研究探讨利用APTIV薄膜本身的不含卤素、可回收再利用的特性,以及省去其他传统薄膜所需的后段加工步骤。」

「APTIV薄膜的主要优势之一是可协助客户与终端用户降低系统成本,系统成本不仅单独考虑材料价格,例如,由于APTIV薄膜持久耐用,可延长产品应用中零件的寿命;可提高产量;缩短制造周期;透过更薄的薄膜或APTIV薄膜固有的低比重特性(相较于含氟聚合物薄膜)以减轻零件的重量。举例来说,采用APTIV薄膜,客户可将热成型周期缩短一半。或者,客户无需使用黏着剂,便可直接将APTIV薄膜热结合到金属基板上。相较于其他传统薄膜产品,APTIV薄膜的用途非常广泛,因此可确保在实际应用上为客户和终端用户带来真正的价值。」

在如今空间极为宝贵的前提下,采用厚度极薄的薄膜(厚度为6至750微米)亦是一大优势。同时由于以VICTREX PEEK聚合物为基础的薄膜具耐高温性,可有效地协助实现产品小型化。此外,APTIV薄膜的比重低于含氟聚合物薄膜,具有减轻重量的优势,亦未减少整体设计上的机械强度,这些对于航空应用相当重要。

關鍵字: APTIV  John Getz  电子资材组件 
  相关新闻
» M31携手台积电5奈米制程 发表MIPI C/D PHY Combo IP
» 联发科发表3奈米天玑汽车座舱平台 推动汽车产业迈入AI时代
» 台法携手共推运动科技 瞄准奥运及新兴产业商机
»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DBRJGE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