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3年06月0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887】

是什么样的议题,可以邀请到高通技术公司产品管理资深副总裁Luis Pineda 、中华电信董事长李炎松、禾鈶董事长邰中和(旭阳创投董事长)、硅光电产学联盟理事长胡锦标教授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台湾科技产业在未来行动应用市场中的发展契机?

在近期最受瞩目的创新科技应用中,穿戴式信息设备一直是产业关注的焦点之一,而Google推出的Google Glass,更是实现穿戴式科技应用的重要里程碑。Google Glass的出现,其代表的意义不只是一个酷炫的穿戴式科技新产品,它代表的更是一种全新的信息行为和生活应用。而台湾在此一产业市场契机之前,必须及早讨论如何利用现有产业优势,抢先进行布局工作,并藉此树立台湾在全球科技产业的创新指针地位。

台湾在半导体制造和液晶显示制造方面,表现虽然亮眼,然而关键技术大多仰赖自外输入,如何善用半导体制造和液晶显示的既有优势,并导入研发创新理念技术,以提升台湾产业竞争力,乃刻不容缓之事。

个人计算机(PC)市场受到行动风潮冲击逐渐萎缩,这也迫使PC OEM厂纷纷涉足行动装置业务,比起PC OEM厂,软件业者如Google或是电子商务业者如亚马逊(Amazon)似乎更勇于创新。硬件业者得更大胆创新,打造兼顾功能、设计、效能、价格的装置,才能成功引起消费者的兴趣和买气。

以Google Glass为例,就是一项集合创新技术、创新应用、创新价格的革命性产品,而Google Glass的关键技术,则在于其所配置的微型显示器技术。而结合硅晶技术与液晶制程的LCoS技术,则是最适合用于微型投影显示模块、头配显示器(HMD)应用的技术,除了能够充份发挥台湾硅晶、液晶产业技术的领域。

事实上,除显示应用外,硅光电技术在未来未来高速计算机和光通讯应用领域中,更是关键性技术之一。因此,在本创新座谈中,特别邀请到中华电信董事长李炎松、高通技术公司产品管理资深副总裁Luis Pineda、旭扬创投董事长邰中和、台湾硅光电产学联盟理事长胡锦标教授等贵宾,为硅光电产业的应用与发展进行前瞻对谈。

座谈会以〝由实验室研发到创新创价〞作为主题,期望利用硅光电关键技术与创新应用,开发利基市场;并以此发展平台,布局未来超高速运算、通讯传输之应用系统,寻求结合软硬件科技之高附加价值创意性技术,为台湾科技产业发展提出观察建言。

此次创新座谈中,台湾〝硅基液晶产学联盟〞并安排介绍台湾5大翘楚实验室,发表最新硅基液晶技术成果,期望创造出产学合作之机会,提升台湾研发实力,由创造、创业、创投形成创价的产业发展模式。

如果您关心台湾科技产业的创新发展,如果您认为行动应用微型显示技术以及硅光电技术应用、将是未来关键趋势,那么6月6日「行动装置及周边产品设计技术论坛」中的〝由实验室研发到创新创价〞主题对谈,将是您在COMPUTEX期间,最不可错过的活动。

關鍵字: 行動裝置及週邊產品設計論壇  COMPUTEX科技 
相关产品
二合一触控笔电创意平板 COMPUTEX全亮相
多功能平板、触控笔电大军 COMPUTEX全面开战
COMPUTEX Best Choice Award引领智能生活应用趋势
  相关新闻
»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4FDG3Y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