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这些模块提供了功率离散式半导体、变压器及电感设计值最佳组合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3年09月30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612】

快捷半导体增强了 Power Supply WebDesigner (PSW) 这一在线设计及仿真工具的功能,能够在一分钟之内设计出完整的方案,包含动力传动离散(MOSFET/IGBT/整流器)组件功率损失及效率分析工具。

Power Supply WebDesigner增强了在线设计及仿真工具的功能 BigPic:600x600
Power Supply WebDesigner增强了在线设计及仿真工具的功能 BigPic:600x600

这些新模块用于在 100 W 至 3 kW 的设计中作为一个输入和输出条件函数,可为设计者提供功率因子校正 (PFC)、带次级端同步整流的移相全桥 (PSFB+SR) 动力传动离散组件分析以及与这些拓扑相关联的设备组合矩阵。

这些新模块能根据用户指定的电气及机械规范,提供功率半导体离散组件、变压器及电感设计值的最佳组合以及物料列表 (BOM)。它亦提供转换器系统及组件的功率损失、组件接面温度的仪表板检视,以及在运行状态下深入微调组件的功能。

和其他 PSW 模块一样,设计者使用工具时可接受默认的建议值,或针对本身的独特设计需求,花时间优化各项重要细节。设计者可获得快速精准的设计效能预估,并于开始作业后加强设计选择。这项工具也能让设计者更具信心执行详细的仿真分析,并取得设计及其硬件原型如何共同运作的深入见解。

动力传动系统离散模块由带次级侧同步整流的移相全桥 (PSFB+SR) 模块及功率因子校正 (PFC) 模块组成。这些都是易于使用、功能强大的在线仿真工具,可为设计者提供:

‧ 一个适用于市场上最普及的 PSFB+SR 控制 IC(UCC28950 及 UCC3895)的优化工具。

‧ 一套完整的动力传动离散组件的设计方案,包括选择最佳的快捷 MOSFET、IGBT 及整流器。用户可以选择最佳桥式整流器、MOSFET/IGBT、电源整流组件编号 (PN) 或由工具自动推荐,从用户指定的系统设计输入中进行选择。

‧ 针对需要 PFC 及/或 PSFB+SR 电源应用的优化动力传动离散设计。

‧ 相较于由硬件得来之最高相对准确度的动力传动离散组件损失,仅由方程序计算得出的值无法与之相比拟。

‧ 一次分析即可比较不同动力传动离散组件组合的功能。该模块凸显了快捷的 MOSFET 和 IGBT 技术组合,其中包括 SuperFET MOSFET、SuperFET II MOSFET、SupreMOS MOSFET、 PowerTrench MOSFET 及场截止 IGBT。

‧ 让工具推荐或微调动力离散组件的选项可自动处理繁琐、高迭代、手动试错/测试设计步骤,从而节省了宝贵的时间。

‧ 对不同线路及负载条件下系统及主要组件功率损失和效率的可视化显示,可让设计者返回至在线设计步骤,在产生原型前重新平衡系统及组件损失。

这些新模块可评估不同组合,从而节省设计者的时间。与基准检验(bench test)时常见的一种组合花费一周时间不同,PSW 可快速准确地模拟各种组合 - 通常工具及硬件的测量结果之间的线路及负载条件相差 2%。

设计完成时,PSW 会建立 BOM,可传送至其采购部门,或立即于在线采购组件,节省制档纪录或由其他地方寻找零件的时间。此外,设计者也可以储存设计作为未来参考,或将设计提供给其他团队成员。

Power Supply WebDesigner 提供一套节省时间的工具,协助设计及优化系统和电源总成。在线工具的使用范围遍及装置及系统分析与仿真,只要几分钟就能完成。电源设计的模型、计算及重复步骤均建置于工具中。不论用户的经验程度为何,工具都能提升设计的效果、效率及信心。

關鍵字: Power Supply WebDesigner  Fairchild 
相关产品
Fairchild 推出SuperFET III MOSFET系列 具备更佳效率、EMI及耐用性
Fairchild凭借全新降压-升压调节器解决行动装置散热及欠压问题
Fairchild 的 USB Type-C 控制器相容于最新型产品
Fairchild 推出新型主动桥式解决方案
Fairchild 推出内嵌感应器融合功能的工业级动态追踪模组
  相关新闻
» A+计划补助电动车产业 驱动系统、晶片和SiC衍生投资3亿元
» 中华精测自制MEMS探针再突破 超高速SL系列即将上场
» 国际遥感探测研讨交流 促进新兴技术融合
» 意法半导体公布2024年第一季财报 营收34.7亿美元净利润5.13亿美元
» 调研:至2030年全球互联汽车销量预计将超过5亿辆
  相关文章
» 树莓派推出AI摄影机、新款显示器
» 以爆管和接触器驱动器提高HEV/EV电池断开系统安全性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设计将是最隹解方
» PCIe传输复杂性日增 高速讯号测试不可或缺
» 挥别续航里程焦虑 打造电动车最隹化充电策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514AW1PI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