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以Power BI 与Office 365 打造「工具、专业知识、平台」兼具的医务管理系统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180】

为永续优良的医疗质量,马偕纪念医院持续强化组织管理并简化行政流程,更进一步与台湾微软密切合作,打造结合「工具、专业知识、平台」的马偕医疗智能云,管理人员运用微软Office 365,包含Excel 和Power BI,实时取得包括财务、健保申报数据、高敏感药物的使用状况和病床周转率,透过员工健检数据库的分析,清楚掌握院内同仁的健康信息。

马偕纪念医院与台湾微软合作,打造结合「工具、专业知识、平台」的马偕医疗智能云。
马偕纪念医院与台湾微软合作,打造结合「工具、专业知识、平台」的马偕医疗智能云。

马偕医疗智能云 结合「工具、专业知识、平台」三大面向

「马偕纪念医院竭尽所能要让病人感受到温馨真诚的关怀,因此整合医院所有资源,并且持续推动组织管理升级,进而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此外,我们也特别重视院内的员工,并将其视为是我们的家人,所以透过最新的科技 (Excel Power BI),主动关心及了解每一位同仁的健康状况。」马偕纪念医院副院长张文信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和台湾微软共同合作,发展『马偕医疗智能云』,管理团队已经证实Power BI分析对于医疗管理的帮助,接下来医院信息团队会规划导入Office 365,运用云端平台将这些分析及智能管理的营运知识,让更多民众因智能医疗获益。」

「运用科技与资源协助在地合作伙伴,真正地对社会有所贡献,一直是微软努力的目标。台湾微软此次与马偕纪念医院合作打造『马偕医疗智能云』,透过双方专业团队彼此努力,成功改善医院组织管理与简化行政流程,建构出对台湾民众更有益的健康医疗系统。」台湾微软营运暨营销事业群总经理康容说明:「由于Office操作学习曲线低,还能和既有系统数据库无缝嫁接,是自助式分析的最佳工具,接下来我们将持续以微软全球领先的医疗产业服务经验与云端科技,协助马偕纪念医院落实「医疗智能云」的愿景,进而提供民众更好的医疗服务。」

马偕医疗智能云分别透过「工具」、「专业知识」、「平台」三大面向组成:

工具─Power BI:院内目前已经使用Excel Power BI 进行实时的财务管理、健保申报、病房清洁管理、药物使用分析及住院病床周转率分析,并以可视化呈现分析结果,做为持续精进医疗管理的重要决策参考。Excel Power BI的自助式分析,相较于过去集中由IT人员提供各种分析报表,需先经过旷日废时的流程且无法100%满足用户需求,现在医护人员可以实时取得所需的分析信息。

专业知识─医疗产业专业知识:结合医疗产业的专业知识,以及整合院内临床、健保申报、采购...等等繁复的系统数据,将之归纳为四大分类:「临床质量管理」、「财务绩效管理」、「营运效率管理」与「策略规划管理」,进而发展出云端决策支持系统。此外,医务人员不仅具备有管理能力,同时也有医疗专业知识,因此能对于数据库中所捞出数据,做出有意义的分析,进而提升改善院内的服务质量。

平台─Office 365:透过Office 365云端平台,能跨院区分享分析结果及智能医疗的营运知识,所有主管亦能藉由云端平台实时获得最新决策信息。未来有机会,更可进一步将智能医疗云的know-how与同业交流,分享实用的数据资源与管理知识,共同提升整体医疗环境之服务质量。

Power BI灵活分析海量数据 改善组织管理与行政流程

「Office 的操作早已深化在每一位用户习惯之中,透过简单直觉的选取拖曳,就能够获得需要的关键信息,对用户而言,在『海量数据』中采矿就应该这么轻松容易。」马偕纪念医院医事室主任林富满进一步说明:「相较于过去使用制式的医院内部管理系统,每次进行数据整合需要由IT人员先跑出报表,不但费时且偶尔无法符合用户实际需求。现在医院内部管理人员可自行运用Office 2013的Excel Power BI,依照用户需求自由变更模块,立即获得整合后台数据库的实用信息,无论大至健保同侪申报数据、医院财务分析,小至高敏感药品管理、院内同仁BMI及血糖健康状况...等,各种详尽的统整数据都可以随时掌握。」

此外,马偕纪念医院致力于建构温馨的就医环境,对于住院病人满意度也十分重视,现在管理者透过Excel Power BI 就可实时掌握病人及家属对于住院时病房环境清洁、保全、停车场及医护人员的满意度,一但出现异常意见反馈,相关人员即可给予关心及处理。因此,住院病人及家属对于病房清洁的满意度,更在半年内提升至94%,成果丰硕。过去马偕使用多年的BI解决方案,分析工具过于专业且复杂,较难完全符合用户需求。现在不但可以灵活运用Power BI进行动态实时分析及趋势预测,缩短行政流程、精实人力, 也让管理成效更显而易见。

關鍵字: 医疗智能云  Microsoft  马偕纪念医院 
相关产品
STM32Cube全产品扩大部署Microsoft Azure RTOS支援范围
高通推出Snapdragon开发套件 满足Windows 10 PC应用程式需求
Microsoft 365以AI为企业资安全方位助力
经济部推动「高中职生AI扎根系列活动」 偕同微软与Google培育高中职生
NVIDIA、微软、Epic Games、Unity及各大游戏开发商於GDC 2019启动次世代游戏
  相关新闻
» 虹彩光电独家胆固醇液晶技术 研发创新彩色电子纸方案
» 聚焦新兴应用 富采锁定汽车、先进显示、智能感测三大市场
» 美光针对用户端和资料中心等市场 推出232层QLC NAND
» 工研院、友达强强联手结伴 聚焦4大领域产业抢商机
» 摩尔斯微电子在台湾设立新办公室 为进军亚太写下新里程碑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347K60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