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9年03月0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5059】

因应智慧机械产业的发展趋势,全球工业自动化大厂台达4日在「2019台北国际工具机展」中,推出智慧制造设备互联监控平台,与众程、堡丰、全量、胜杰等机械业者合作,以完善机联网架构串连智慧加工机台及管理系统,现场同步连线台达与合作夥伴展位上的动态机台,并将机台运作数据以大型电视墙即时呈现,展现工具机产业接轨智慧制造的实际运作。

台达全方位智慧工具机解决方案亮相台北国际工具机展
台达全方位智慧工具机解决方案亮相台北国际工具机展

台达机电事业群总经理刘隹容表示,台达持续耕耘工业自动化软硬体与系统方案,强化智慧自动化研发和市场开发力道。这次展出的CNC解决方案全面整合自主研发生产的关键产品,结合工业物联网技术以及监控可视化平台,灵活提供符合不同市场需求的方案。

针对印度市场开发简易触控式CNC车床,满足当地加工件少量多样、方便操作、快速上手的需求;在土耳其则提供建筑铝材、石材加工机械完整解决方案;韩国工具机业客户更透过台达全球绵密的经销与售服据点,在越南销售搭配台达CNC方案的设备,摒除在地售後服务与维修的不便。

本次台达展位最大亮点为以20面55寸电视墙拼接而成的智慧制造设备互联监控平台,实际连线至展会现场与众程、堡丰、全量、胜杰等机械业者合作的展出机台,透过远端监控呈现合作夥伴机台的即时运作资讯,达成设备互通标准化,资讯透明化、数位化的高效智慧机台管理目标。这项展示整合台达深耕电子业多年发展出的多套智慧制造管理软体,

智慧制造可视化管理平台DIAMMP,提供详尽的分析数据,满足产线人员对生产现场资讯评估了解的需求,提升生产效率;工业图控软体DIAView具备即时系统监控、资料撷取和分析等功能,可协助管理者轻松以图形及报表的方式管理复杂的厂务设备;工业能源管理系统DIAEnergie可针对水、气、电各厂务环节,特别是高能耗设备进行数据采集,并以可视化、图表化的方式对数据进行系统性分析;设备联网平台DIALink收集数据,并上传到管理软体。

台达展出的动态机台则聚焦5G手机加工、模具加工、与机械零件加工制造等行业新商机。

超音波加工解决方案:

瞄准5G手机的商机,台达因应硬脆材料的加工需求,发展超音波产生器及对应CNC方案以协助客户抢得市场先机。现场以动态超音波加工机展示方案优异的性能,主要整合台达CNC控制器、主轴伺服驱动器及交流伺服驱动系统,搭配最新的超音波产生器驱动超音波主轴及刀把,以台达DMCNET高速通讯运动网路系统串连,可於加工过程中即时调整并维持刀具振动频率,提高加工精度与速度,大幅减少加工过程刀具负荷,适用於复合材料及硬脆材料的铣磨加工。

磨床解决方案及3D成型平面研磨CAD/CAM:

与众程公司合作的动态平面磨床展示机,以台达CNC控制器控制台达变频器驱动砂轮,搭配自家伺服系统,高精度全闭环控制,配线简单并兼顾精度与速度。采用前加减速架构,有利於模具生产与机械零件加工制造。结合全新开发的行业加工专用CAD/CAM软体,简单、直观引导式的操作界面,可一键生成加工路径,并以3D动态模拟研磨修砂过程,多种研磨以及修砂方式的应用,提供使用者快速上手的全新体验。

2019年台北国际工具机展-台达其它叁展重点介绍

CNC数控系统解决方案:台达整合自家生产的控制器、伺服驱动器、主轴马达等关键产品,搭配自行研发的DMCNET高速通讯运动网路系统,带来一系列工具机及CNC相关解决方案:

车床数控系统解决方案:以台达CNC车床控制器NC200系列作为主控,稳定高效能的嵌入式硬体设计,加工前可预览加工路径,并以手轮模拟操作,确保进刀准确性,满足高速高精的机械切削加工需求。

OPEN CNC解决方案:为开放性架构,客户可依产品应用需求,弹性选择台达公版人机介面,或透过API架构与乙太网路,以台达OPEN CNC控制器NC30E系列作为主控整合至自行开发的客制化应用平台,打造高度灵活的CNC控制系统。

CNC加工机解决方案:以台达CNC控制器NC300系列执行多工处理,提升加工运作性能,其内建32位元高速双CPU,用户可以CNC Soft软体工具便利地开发及管理客制画面,适用於各种CNC工具机。

垂直多关节机器人与机器人模拟软体:台达垂直多关节机器人灵活多工的特性,可提高制造系统效能及灵活性;搭配结合机器人模拟软体与CAD绘图设计软体的机器人模拟软体DRASimuCAD,使用者规划工作站和机器人作业路径时不必切换软体,缩短设计规划、调校时间,快速、简单地导入产线自动化。台达展位现场以「二机一手」动态展示机,模拟全自动化机台加工及机器人取放作业。

關鍵字: 工具机  台达 
相关产品
台达全新模组机器人RS-M系列获颁台湾精品金质奖
新代推出一机一手整合方案 拓展工具机及制造业新价值
友嘉三大机台全面升级 回应产业转型需求
Igus推出可快速旋转运动的拖链解决方案
凌华科技发表DSP-based模拟式运动控制卡
  相关新闻
» 西门子工具机软硬体解决方案 构建数位制造核心应用
» 台安特殊钢铁投资逾1亿 落脚台南扩建智慧化厂房
» Renishaw 引领 5 轴量测新未来 AGILITYR 5 轴三次元量床重磅登场 TMTS 2024
» ??泽科展出首台ISO14955认证车铣复合机 多款绿色智慧机械TMTS 2024首次亮相
» TMTS 2024打造跨域生态系 抢攻国际新商机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马达自动化系统加速节能
» 以线性运动模组精密控制 提升产线良率与稼动率
» 机械产业白皮书勾勒10年蓝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0E1WK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