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3年08月15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991】

先进的电子测试仪器与系统之全球领导者---吉时利仪器 (Keithley Instruments, Inc.) 宣布推出第一台具有电容式触控屏幕图形用户界面的工作台电源量测设备 (SMU) 仪器。2450机型SourceMeterR SMU仪器结合了SMU新手用户容易上手的直观触摸屏及图式型控制,以及有经验的用户所需要的卓越多功能性,让各种不同领域的用户学习更快速、工作更便捷及研发更容易。

2450机型是吉时利最新一代的SMU仪器,其设计从根本上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方式让用户能与测试和量测仪器进行互动,并秉持了本公司创新的「触控、测试、创新」(Touch, Test, Invent) 的设计理念。

这种新的设计理念正反映了近期市场的变化,包括产品设计/开发周期缩短,以及专职测试工程工作人员减少。在此同时,典型的仪器用户的轮廓也悄悄产生了变化。除了电气工程师,现在还包括了越来越多的非工程师 (如电化学、物理学家、材料科学家等),他们需要快速存取数据,但可能在电气量测上仅有有限的训练。此外,当上一代的电气工程师已经退休,年轻的替代人员往往热衷于软件导向更胜于硬件导向。为了适应这些市场和用户的变化,2450机型纳入了许多易用的功能,确保提供较竞争对手解决方案更加快速的响应时间,包括上下文相关帮助功能、可加速仪器设定的快速设定 (Quickset) 模式,以及能迅速将原始数据转为有用结果的图形显示功能。

2450机型同时兼具2400机型SourceMeter SMU仪器 (自其1995年推出后即成为业界标准) 及2600B新系列SourceMeter SMU仪器的设计优势和高精确度。2450机型在一个紧密整合的半机架仪器中结合了电源供应器、真实电流来源、六位半万用电表、电子负载以及触发控制器等功能。藉由这些功能,2450机型仅以部分的成本即整合了I-V系统、曲线追踪仪和半导体分析仪的功能。

工作台应用优势

许多2450机型的功能可协助加速并简化实验室/工作台的工作:

-全彩的5吋触摸屏用户接口:全彩显示器及大型显示字符增强了可读性。只需轻点一下,简单的图式型菜单结构即可让您进入任何量测设定面板。

-扩展的量测范围与卓越的低电流效能:新的低电流 (100nA、10nA) 和电压 (20mV) 范围让您不需在工作台系统上增添个别的低位准仪器。背面板三同轴电缆连接能力也使您不需购买昂贵的电缆转接器,且使用转接器可能会降低低位准的量测效能。

-内键的上下文相关帮助功能:透过触摸屏,可立即在需要的位置显示说明信息,让您不需花时间翻查手册。

-错误与事件记录:触摸屏上会显示错误讯息和事件记录,以简化诊断仪器错误,有效提高生产力。

-KickStart启动软件:此「无编程」仪器控制软件可快速简化数据的撷取和图形化程序。针对更复杂的分析,您可轻松地将数据储存于磁盘,再将其导出至Microsoft ExcelR或另一个软件环境。

系统级应用优势

数种功能可简化2450机型整合至自动测试系统的程序:

-嵌入式测试脚本处理器 (TSP):内建的测试脚本处理器在仪器内的非挥发性内存中嵌入完整的测试程序,消除了依赖外部PC控制器的系统常见的GPIB流量问题,以提供更高的测试吞吐量。

-TSP-Link单元间通讯总线:与大型主机式系统的用户不同, 2450机型用户并不会受制于电源或信道数的限制。TSP-Link联机支持以多个2450及其他TSP仪器扩充的系统,包括2600B系列 SMU仪器及3706A机型切换器/万用电表。在一个主单元TSP控制器下,您可链接多达32部2450机型仪器以进行多点或多信道并列测试。

-2400机型传统模式:除了原生的2450 SCPI操作模式,2450机型还提供了2400 SCPI操作模式,以与现有的2400 SCPI程序向后兼容。此功能不仅保障2400机型的用户软件投资,并消除使用新仪器升级系统时所需的相关重制程序。

-PC联机能力和自动化:后面板三同轴接头、多重仪器通讯接口 (GPIB、USB 2.0和LXI/以太网络)、D-sub 9接脚数字I/O端口 (适用于内部/外部触发讯号和处理程序控制)、仪器联锁控制和TSP-LinkR插孔等功能将可简化多仪器测试设定的程序。

關鍵字: 电容式触控屏幕  吉時 
相关产品
Cypress推出单层式多点触控传感器
  相关新闻
» 虹彩光电独家胆固醇液晶技术 研发创新彩色电子纸方案
» 聚焦新兴应用 富采锁定汽车、先进显示、智能感测三大市场
» 美光针对用户端和资料中心等市场 推出232层QLC NAND
» 工研院、友达强强联手结伴 聚焦4大领域产业抢商机
» 摩尔斯微电子在台湾设立新办公室 为进军亚太写下新里程碑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6KA1YO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