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8年07月3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325】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推出灵活的双模式电源监控IC,在测量交流和直流电源时,能在宽达4000:1的范围内,达到领先业界的0.1%精确度水准。将电源计算和事件监控融入到一个IC中,降低了材料成本,并缩短了韧体开发时间。

MCP39F511A电源监控IC是一款高度整合的元件,可以满足高效能设计对电源测量精确度越来越高的要求。
MCP39F511A电源监控IC是一款高度整合的元件,可以满足高效能设计对电源测量精确度越来越高的要求。

在同时使用交流和直流电源的系统中,实现双模式电源监控传统上需要多个IC才能保证达到优越的效能和准确性。越来越多的应用,例如太阳能逆变器、智慧照明和云端伺服器通常使用双模式来保持安全运行,使用交流电作为主电源,直流电作为备用电源,或者反过来。为了优化效能,降低此类系统的开发难度。

MCP39F511A电源监控IC是一款高度整合的元件,可以满足高效能设计对电源测量精确度越来越高的要求。为了简化校准步骤并满足对精确度的极高要求,该元件包含两个24位元delta-sigma 类比数位转换器(ADC),拥有94.5 dB的SINAD(signal-to-noise ratio plus distortion)效能和一个16位元的计算引擎。

MCP39F511A适用於消费性应用、物联网应用(IoT)和工业应用等类型,可以自动检测电源类型并在交流和直流模式间切换,进而将测量结果最隹化。该元件的内建EEPROM可记录关键事件,协助开发人员进行故障诊断,此外该元件还整合了低漂移基准电压和内部振荡器可降低成本。

使用MCP39F511A还具有灵活和易於建置的优点。该元件提供标准电源功率计算,例如实功、虚功和视在功率、实功和虚功电能、均方根(RMS)电流和电压、线频率以及功率因数,让设计人员能够透过最少的韧体开发,就能为终端应用轻松添加高精确度电源监控功能。

为了进一步简化开发工作,MCP39F511A加入了许多先进功能,例如在断电或上电时自动将电源资料保存至EEPROM并从EEPROM自动读取功率资料,保证意外断电时测量结果永不丢失。针对各种电源条件的事件监控功能还可以改善预防系统维护,让开发人员能够更轻松地进行电源管理。

Microchip混合及线性讯号产品部门??总裁Bryan Liddiard表示:「在智慧城市和智慧家庭等新兴市场中,开发人员希??监控产品效能并改善能源利用,因此电源监控变得越来越普遍。MCP39F511A为客户提供简化的开发途径,让客户能够以业界领先的精确度同时监控交流和直流电源。」

该元件的开发支援可使用全功能单相功率和电能监控系统MCP39F511A电源监控展示板(ADM00667。该系统可以计算并显示有效功率、无效功率、RMS电流、RMS电压、有效电能(输入和输出)和四象限无效电能,通过USB轻松连接提供自动控制功能的“电源监控实用软体”,让使用者轻松评估所有系统组态设置。

關鍵字: 电源监控IC  Microchip 
相关产品
贸泽即日起供货Microchip PIC32CZ CA微控制器
Microchip作动电源整合方案协助航空业向电力飞机转型
Microchip AVR DU系列USB微控制器支援增强型程式码保护和高功率输出
Microchip推出搭配Kudelski IoT keySTREAM的ECC608 TrustMANAGER
Microchip串列SRAM产品组合更大容量、速度更快
  相关新闻
» 英飞凌功率半导体为麦田能源提升储能应用效能
» 工研院携手产业实践净零行动 聚焦氢能创新、共创绿色金融科技平台
»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 多元事业引擎发威 友达揭示零售、教育、医疗高值化方案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C1M4NI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