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ADI最新BlackFin系列處理器針對汽車應用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7年02月07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301】

針對汽車嵌入系統以及工業應用日益增加的需求,ADI美商亞德諾發表了Blackfin(系列產品中最新的處理器:ADSP-BF54x家族(ADSP-BF542 / BF544 / BF548 / BF549)。Blackfin ADSP-BF54x家族在增加的I/O與記憶體頻寬、晶片內建記憶體、以及整合的CAN與MOST系統周邊取得了平衡,以便為工業領域及內建多媒體與網路的汽車應用領域,提供更高的效能與更低的成本。BF54x家族也內建了最新的Lockbox™安全技術,以保護開發廠商的軟體程式碼,這些程式碼正是開發廠商藉以區隔其產品與眾不同的重要智慧財產。

ADI匯聚平台(convergent platforms)與服務事業群總經理JohnCroteau表示,ADI最新的Blackfin處理器家族提供了超過開發廠商在設計性能強大及具連接功能電子產品上的需求,對於汽車電子與工業領域的生產廠商而言是相當理想的元件,特別是那些需要有現場升級能力(field upgradeablity)的應用,Blackfin處理器之所以比其它任何元件更適用於這類產品,最主要的原因就在於它結合了信號與控制處理多媒體的支援。

對於汽車方面的應用來說,軟體的彈性格外的重要,因為該應用在開發廠商從單純的概念一直到將產品推進到實際產品上路的階段中,相關的媒體格式與通訊標準仍將不可避免的隨時在改變。

Audi汽車資訊與娛樂發展部處長Peter Kohlschmidt指出,在汽車的內建電路上,由於影音以及免持聽筒通訊等系統對於處理能力的需求持續地增加,因此系統效能已經成為一個成敗的關鍵,而Blackfin處理器已通過驗證,非常適合使用在我們的音訊系統產品中。

新的ADSP-BF54x家族以高達600MHz的速度運作,並且將原本Blackfin的內部匯流排頻寬加倍,達到每秒532Mbytes,以配合系統周邊整合的需求。此內部頻寬並可搭配其內建最高可達260Kbytes的記憶體。此外,其高效能的處理還有相當多的內建周邊來加以補強,透過將所需的外部元件數量控制在最低的作法,來減少系統成本以及開發上的風險。內建PHY的高速USB OTG(on-the-go)、ATAPI控制器以及NAND快閃記憶體控制器,只是ADSP-BF54x家族所提供周邊選項中的幾個例子,此元件同時還支援高達152個一般用途I/O連接埠。另外,這些新的Blackfin處理器還提供了一個MXVR(媒體傳輸Media Transfer)介面,能夠輕易地透過MOST網路將汽車遠端信息服務以及車內資訊娛樂系統加以整合。

ADI 的 CROSSCORE® 軟體和硬體開發工具,除了能夠支援其他Blackfin處理器之外,也能支援ADSP-BF54x家族。這些工具中包括了曾經獲獎的VisualDSP++® 整合開發與除錯環境(IDDE)、模擬器,以及EZ-KIT Lite評估硬體。

今日汽車資通訊系統服務(telematics)以及資訊娛樂系統(infotainment)具備不一樣的處理需求特點,由於多媒體內容標準的持續改變,讓新款汽車內的電子系統在該汽車正式出廠上路之前,就已面臨到落伍的威脅。新的Blackfin ADSP-BF549處理器,具有程式碼以及接腳相容的特性,搭配著表現突出的系統效能以及多樣的整合周邊,還包括了區域性網路控制器CAN(Controller Area Network)以及媒體導向系統傳送MOST(Media-Oriented System Transport)能力,是一個能夠滿足廣範應用的平台,像是後座影音娛樂系統(RSEs)、數位收音機、駕駛輔助系統、導航系統主機以及免持聽筒電話等。

新的Blackfin家族非常適用於重視現場升級能力、本地儲存、以及顯示能力等的廣泛而多樣化工業應用領域中,其目標市場包括了工廠自動化、無線測試儀器、無線電信收發機與交換機、以及安全系統,透過BF54x家族的信號處理效能與多樣化內建周邊,能夠開發出區隔化的終端產品。

Blackfin ADSP-BF54x家族結合了最新的Lockbox 安全技術,讓開發廠商能夠透過憑證機制以確認程式碼和資料的完整性,並且藉由對系統中的任一或是全部資料予以加密處理以保護其機密性。這不僅提供了開發廠商一種能夠幫他們保護產品智慧財產的方法,同時也提供了一個數位版權管理(DRM)的平台,因應像是媒體播放器之類的設備所需。此外,Lockbox以軟體為基礎的系統具有可編程化的特性,讓系統設計師有機會選擇任何他們比較偏好的加密演算法。

ADSP-BF542目前推出 400MHz、533MHz以及600MHz三種不同時脈的版本,價格則是介於$11.95 至 $15.65美元之間。ADSP-BF544 則有400MHz以及533MHz兩種版本,而價格介於$13.25 至 $15.35美元之間。ADSP-BF548目前推出的包括533MHz以及600MHz兩種版本,價格在$15.95 至 $17.95美元之間。ADSP-BF549目前推出533MHz一種版本,價格為 $18.58美元。所有的價格都是以10000單位為計量基準。請至 http://www.analog.com/processors/blackfin/ 以獲得更多相關資訊。

關鍵字: ADI(美商亞德諾微處理器 
相關產品
ADI推出超低雜訊雙輸出DC/DC μModule穩壓器
ADI O-RU參考設計平台 助力設計人員縮短產品上市時間
ADI推出全新精密中等頻寬訊號鏈平台 可連接多類型感測器
ADI推出長距離單對乙太網路解決方案 實現建築和工廠自動化
ADI推出多協定工業乙太網路交換器平台 大幅縮短開發時間
  相關新聞
» 美光針對用戶端和資料中心等市場 推出232層QLC NAND
» 摩爾斯微電子在台灣設立新辦公室 為進軍亞太寫下新里程碑
» 愛德萬測試與東麗簽訂Micro LED顯示屏製造戰略夥伴關係
» 格斯科技攜手生態系夥伴 推出油電轉純電示範車
» Arm: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 推動資料中心工作負載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 以GMSL取代GigE Vision的相機應用方案
» 運用PassThru技術延長儲能系統壽命
» 巨磁阻多圈位置感測器的磁體設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93.21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