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ADI擴充RadioVerse無線技術和設計生態系統
為4G轉移到5G奠定基礎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報導】   2017年06月0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6770】

美商亞德諾 (ADI)近日推出屢獲讚譽的RadioVerse技術和設計生態系統的新品,以簡化並加速無線營運商和電信設備製造商的無線電開發,使其蜂巢式基地台從4G轉換到5G網路。ADI公司擴充後的RadioVerse產品系列包括新的無線電收發器硬體、軟體工具和強固的設計環境,有助於實現下一代網路所需的尺寸更小、功耗更低的無線電。新產品支援客戶快速評估並開發針對4G小型蜂巢和Pre-5G massive MIMO系統(向5G過渡的關鍵建構模組)的無線電設計,提高資料速率,改善其在辦公樓、體育館、公共交通系統等人員密集的高流量區域中的連接能力和資料輸送量。

ADI推出屢獲讚譽的RadioVerse技術和設計生態系統的新品,以簡化並加速無線營運商和電信設備製造商的無線電開發..
ADI推出屢獲讚譽的RadioVerse技術和設計生態系統的新品,以簡化並加速無線營運商和電信設備製造商的無線電開發..

RadioVerse從電路、架構、系統和軟體層面解決無線電設計問題,此次發佈的產品包括AD9375 RF收發器,它是ADI公司高整合度寬頻RF收發器系列的最新成員。AD9375是首款內建整合數位預失真(DPD)演算法的RF收發器—相比對手解決方案,這項設計突破可降低90%的DPD功耗。

由於DPD系統從FPGA劃分到收發器,故JESD204B串列資料介面通道數減半,使得系統功耗大幅降低,尤其是Pre-5G massive MIMO這種無線電通道密度需求很高的應用場景(天線數量從原先的2天線增加到128天線)帶來的功耗降低是非常明顯的。其他優勢包括更緊湊的無線電電路佈局,這可以簡化佈線和系統設計,縮減基地台尺寸,並允許設計人員使用較低成本和複雜度的FPGA。在小基地台系統中,利用這些優勢可讓每個設備支援更多頻段,從而提高網路容量,同時最大程度地減少對系統功耗和尺寸的影響。

AD9375收發器可用於常見無線電平臺設計,實現300 MHz至6 GHz的射頻頻率範圍, JESD204B介面最高支援6 Gbps,功耗低於5 W。同屢獲獎項的AD9371相似,AD9375內建兩個100 MHz接收器、兩個250 MHz發射器、一個雙通道輸入觀測接收器和一個三通道輸入sniffer接收器。該收發器的整合DPD解決方案支援3G和4G信號,暫態信號頻寬最高可達40 MHz。

除AD9375以外,RadioVerse收發器硬體組合還有適用於大型基地台(macrocell)到微微蜂巢(picocell)、毫微微蜂巢式(femto-cell)基地台架構的寬頻元件,以及適用於物聯網應用(要求長距離、網路強固性和長電池壽命)的超低功耗窄頻收發器。

RadioVerse設計和技術生態系統加速無線開發

RadioVerse技術和設計生態系統旨在協助客戶縮減無線電尺寸、重量和功耗(SWaP),同時保持盡可能高的無線電性能。該生態系包括一個新的小型蜂巢無線電參考設計,其採用AD9375支援的完整JESD204B到天線無線電信號鏈。這有助於客戶進一步簡化設計,加快產品上市,並儘量降低工程成本。該參考設計系與無線電解決方案提供商Benetel Ltd合作開發,支援2x2 20 MHz LTE,每根天線輸出功率為250 mW,整個系統功耗低於10 W,同時總體尺寸非常小(88 mm x 83 mm)。

ADI RadioVerse原型開發平臺還支援利用MATLAB和Simulink建模軟體對收發器進行高級模擬和分析,提供裝置驅動及能夠直接連到FPGA開發平臺的完整評估系統,還有協力廠商硬體,使客戶可將概念迅速變成產品上市。在設計環境中,客戶可透過造訪ADI EngineerZone線上技術支援論壇來加快產品上市過程,其中有客戶支援論壇、快速上手視頻、技術文章、線上研討會和產品焦點。

ADI公司將繼續透過與NXP Semiconductors N.V.、Skyworks Solutions, Inc.等先進功率放大器(PA)供應商結盟來擴展RadioVerse設計環境,並向客戶提供AD9375 DPD配合不同輸出功率和頻率的PA產品使用的測試報告。歡迎造訪RadioVerse聯盟網站,過去12個月中它已迅速擴大到20家公司,並且包括7個針對無人機、無線監控和軟體定義無線電市場的新參考設計。

產品品項及供貨

品項

封裝

樣品供貨

產品供貨

AD9375BBCZ

12 x 12 BGA

現已供貨

現已供貨

ADRV9375-N/PCBZ

AD9375評估套件

現已供貨

現已供貨

ADRV-DPD1/PCBZ

AD9375小型蜂巢式無線電參考設計

現已供貨

現已供貨

關鍵字: 設計生態系統  電信設備  無線電開發  RadioVerse  ADI(美商亞德諾亞德諾半導體  電子邏輯元件 
相關產品
ADI推出超低雜訊雙輸出DC/DC μModule穩壓器
ADI O-RU參考設計平台 助力設計人員縮短產品上市時間
ADI推出全新精密中等頻寬訊號鏈平台 可連接多類型感測器
ADI推出長距離單對乙太網路解決方案 實現建築和工廠自動化
ADI推出多協定工業乙太網路交換器平台 大幅縮短開發時間
  相關新聞
» 亞灣2.0以智慧科技領航國際 加速產業加值升級
» ADI與BMW集團合作推出10Mb車載乙太網路技術 支援軟體定義汽車發展
» 貿澤與ADI合作全新電子書 探討工業生產力和能源效率
» DigiKey《Farm Different》第三季影集探索農業未來
» ADI擴大與TSMC合作以提高供應鏈產能及韌性
  相關文章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 以GMSL取代GigE Vision的相機應用方案
» 運用PassThru技術延長儲能系統壽命
» 巨磁阻多圈位置感測器的磁體設計
» 為新一代永續應用設計馬達編碼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23.203.25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