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Hitachi推出商用Lumada物聯網平台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報導】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5738】

Hitachi Vantara全新商用Lumada軟體堆疊顛覆工業物聯網平台市場

Hitachi與Hitachi Vantara聯合發布Hitachi第一個商用Lumada物聯網(IoT)平台
Hitachi與Hitachi Vantara聯合發布Hitachi第一個商用Lumada物聯網(IoT)平台

Hitachi Lumada全面升級,可做為物聯網開發者與架構工程師的獨立平台,透過智慧化、可組合的平台,讓工業與企業客戶迅速獲得洞察力與商業價值。

Hitachi與Hitachi Vantara聯合發布Hitachi第一個商用Lumada物聯網(IoT)平台。全面升級的2.0版Lumada IoT平台具有優雅的可攜式架構,可在內部(on-premises)或雲端運作,並支援工業物聯網的邊緣與核心環境。

新軟體堆疊旨在協助客戶迅速輕鬆地利用資料獲得洞察力、預測與建議,並能輕易地支援中大型企業環境。Lumada的整合進階分析功能也因採用人工智慧(AI)技術而大幅提升。這個兼具智慧化與靈活性的平台能幫助企業與工業客戶更快達到卓越成效,例如提高營運效率與降低成本、提升營運安全性與可靠性、提高資產使用率、效能管理與產品品質,以及建立新商務模式。

Lumada 物聯網平台最引人注目的升級是資產化身(asset avatar),即Hitachi以獨特方式建立的數位分身。資產化身是實體資產的數位體現,並提供大量中介資料(metadata)以供分析。它如同商業及工業資產的數位代理程式,可迅速提供資產的健康狀況與效能資訊,並會持續更新感測數值。此方法改善對業務、機器和人力資料的存取,以及從這些資料獲得的洞察力,因此能消除重要營運系統中的「盲點」,讓使用者更快從測量進展至管理與改善。此外,全新升級的軟體堆疊可為 IoT 開發人員和架構工程師提供強大的設計工具和功能,以簡化工業IoT解決方案的建置和部署,進而在更短時間內獲得洞察力。

2016年5月,Hitachi推出共同開發的Lumada平台,並持續強化與最佳化Lumada 物聯網平台。這些成果都要歸功於無數個概念驗證(POC)、與客戶和合作夥伴共同創建的專案,以及在Hitachi工廠的運作。

Hitachi與客戶Daicel Corporation合作,利用Lumada共同建造影像分析系統。此系統可偵測設備故障和前線員工的動作誤差,以提高產品品質和員工生產力。透過此系統,Daicel得以提高產品的生產處理保證率。

Hitachi的另一家客戶Okuma Corporation也與其共同建立高階、高效率的生產模型,為Okuma的工廠提供大規模的客製化設定。此聯合展示實驗的目的是讓生產力加倍,並縮短50%的生產前置時間。

藉由上述專案獲得的最佳實務(best practices)方式,Hitachi得以提升Lumada的功能,以簡化業務及工業資產管理,提升資源使用率,並讓物聯網更快創造價值。其下一代架構具有更高的靈活性、組合性及適應性,可支援客戶現有商務及IT環境,幫助他們更快達成最佳成效。

對於希望運用Lumada加速推動物聯網計畫的客戶,與Hitachi共同創建服務有許多好處,因為他們可充分利用Hitachi在營運技術(operation technology, OT)和資訊技術(information technology, IT)方面的專長,創造出符合其獨特需求的客製化IoT解決方案。

「新一代Lumada物聯網平台不僅展現Hitachi無與倫比的營運技術(OT)及資訊技術(IT),更強化Hitachi致力在物聯網時代成為客戶創新合作夥伴的承諾。」Hitachi Vantara董事長暨Hitachi資深副總裁與執行董事(executive officer) Keiji Kojima表示。「藉由今天發佈的強大更新版本,客戶和合作夥伴可以選擇利用Lumada的人工智慧、進階分析及資產化身功能,簡化其IoT解決方案的研發,或透過與Hitachi共同創建的專案,加速推動數位轉型。不論是哪一種情況,我們相信Hitachi提供的智慧化解決方案將會改變工業物聯網平台市場的現況。」

全面更新的新一代Lumada物聯網平台架構透過五大關鍵提供靈活、可攜、可組合的軟體基礎,不僅具備完整的安全功能,還為非結構化資料的上傳提供廣泛支援。Lumada的動態設計功能、豐富的分析工具和強大的資產管理能力也讓物聯網開發人員和架構工程師受益良多。

五大關鍵

*Lumada邊緣(Lumada edge):可輕鬆獲得、轉換和分析實體資產附近的各種資料。

*Lumada核心(Lumada core):提供資產登記、身分和存取管理功能,並簡化建立資產化身的程序。

*Lumada分析(Lumada analytics):透過強大的分析工具、機器學習及人工智慧整合OT和IT資料,以找出模式。

*Lumada工作室(Lumada studio):提供預先定義的小工具簡化儀表板應用程式的建置;發送警報、通知或直接進行處理。

*Lumada製造(Lumada foundry):提供基礎服務以簡化內部和雲端部署,同時提供安全性、微服務及支援功能。

Hitachi Vantara工程和產品管理資深副總裁Rich Rogers表示。「我們不希望Lumada只是市場上眾多產品中的另一個物聯網平台。Lumada的最終目標是簡單運用物聯網資料的力量,為客戶和合作夥伴創造真正價值。我們致力為Lumada提供卓越的整合軟體、解決方案和服務,希望未來所有Hitachi的機器都能連結至Lumada,以便我們提供更優異的資料導向洞察力和價值,讓每個客戶都能受益。」

Hitachi Lumada物聯網平台軟體已全面上市,並可與Hitachi及其指定夥伴共同創建,但有些功能目前尚未提供。

關鍵字: 物聯網平台  Hitachi Vantara  網際建構與管理 
相關產品
Synaptics Astra AI原生物聯網平台支援多元應用
安富利以AWS為基礎的IoTConnect平台第二版新增功能
Hitachi Vantara 協助客戶管理與保護多雲環境中的資料
施耐德電機首屆創新高峰會 發表EcoStruxure物聯網平台
全新Arm Mbed物聯網平台 讓企業從資料發掘更多價值
  相關新聞
» 精誠金融科技取得第三方支付能量登錄 數位金流佈局到位
» 聯發科與大聯大品佳於Embedded World 2024展出嵌入式物智慧聯網成果
» 遠東醫電與臺北榮總簽訂MOU 強化海外地區面臨緊急醫療需求
»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 Satellite 2024:仁寶攜手耀登與富宇翔 展全新衛星通信方案
  相關文章
» 蜂巢服務和 Wi-Fi 輔助全球衛星導航系統追蹤貴重物品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Blues推一年免費衛星通訊的Starnote IIoT模組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2.67.25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