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瑞薩推出內建EtherCAT單晶片的RX72M系列微控制器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6月10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638】

瑞薩電子全新推出內建EtherCAT從屬端控制器的RX72M RX微控制器(MCU)系列,可用於工業乙太網路通訊。這款瑞薩RX系列全新旗艦產品成員,提供高性能的單晶片MCU解決方案,具有大記憶體容量,適用於需要控制和通信功能的工業設備,如袖珍工業機器人、可程式邏輯控制器、遠端I/O和工業用閘道器。

瑞薩電子全新推出內建EtherCAT從屬端控制器的RX72M RX微控制器(MCU)系列,可用於工業乙太網路通訊。
瑞薩電子全新推出內建EtherCAT從屬端控制器的RX72M RX微控制器(MCU)系列,可用於工業乙太網路通訊。

EtherCAT在工業乙太網路中的使用量正在快速成長,目前主要應用於專用的MCU、IC、以及EtherCAT通訊專用的高階系統單晶片(SoC)元件上。全新的RX72M產品系列,實現了工業設備的主要應用功能,同時提供卓越的性能,在240MHz下工作時,EEMBC基準測量可獲得1396的CoreMark積分。將馬達控制MCU與晶片內建EtherCAT從屬端功能相結合,使工業應用產品的開發人員,能夠提高系統性能,縮減材料清單(BOM),並支援工業設備設計所要求的小型化水準。

瑞薩電子公司工業自動化事業處副總裁傳田明(Akira Denda)表示:「RX72M產品系列為電路板小型化,提供了革命性的解決方案,而這是工業機器人設計工程師所面臨的關鍵問題,因為電路板的空間限制不斷惡化。利用我們豐富的嵌入式設計專業知識,就可以滿足工業設備市場的獨特需求,因此瑞薩很榮幸能推出RX72M元件,與先前的元件相比,電路板面積可減少約50%,並同時維持高性能,且支援EtherCAT,為客戶提供簡單又有彈性的工業設備設計途徑。」

RX72M產品系列的重要特點

RX72M產品系列是第一款包含EtherCAT從屬端控制器的RX MCU產品系列,該款控制器具備RX系列最大的SRAM容量(1 MB的SRAM)和4 MB的快閃記憶體。大容量SRAM讓MCU在不使用外部記憶體的情況下,可高速執行多個記憶體存取密集型(memory-intensive)的中介軟體系統,如TCP/IP、Web伺服器和檔案系統。除此之外,還讓將來的功能擴充更有彈性,例如想執行OPC United Architecture(OPC UA),仍不必外接記憶體。內建快閃記憶體分成兩個2 MB記憶庫來運用,這樣讓終端設備能夠穩定執行,比如說,可以在一個快閃記憶體中執行程式,同時在另一個快閃記憶體中進行背景重寫。

其他功能還包括:

‧ RX MCU中第一款具備嵌入式雙重精密度浮點單元(FPU)。

‧ 高速快閃記憶體系統,支援高達120 MHz的讀取速度,可創建出高性能和低變化性的執行環境。

‧ 專用三角函數(sin,cos,arctan和hypot fucntions)加速器和批次暫存器儲存功能,支援高精度馬達控制實作──與瑞薩RX72T馬達控制MCU共有的功能。

‧ 可靠的加密功能,如硬體中的加密模組和記憶體保護功能,以保護加密金鑰──這可以防止應用程式系統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被複製,並支援對正牌設備的身份驗證。

關鍵字: 瑞薩 
相關產品
IAR以開發環境支援瑞薩首款通用RISC-V MCU
瑞薩新款通用32位元RISC-V MCU採用自研CPU核心
瑞薩RZ/V2H MPU適用於具有視覺AI和即時控制功能的新一代機器人
瑞薩新款四通道影像解碼器適用於車用攝影機環景應用
瑞薩具增強型周邊的RZ/G3S 64位元微處理器上市
  相關新聞
» 工研院秀全球最靈敏振動感測晶片 可測10奈米以下振動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 再生能源成長創新高 但發展程度並不平均
»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83.81.4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