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研讨会首页 | 活動列表 | 活動報導 | 客服 |
06/30 2011台北国际触控技术开发论坛
轉寄朋友 |  讨论主题
在线报名 | 下载报名表 | 活动议程 | 讲师介绍 | 活動好禮 | 报名事项

【活动简介】

     从iPhone、Android Phone到iPad及热滚滚的平板计算机,触控面板仍是这些手持装置标准的配置。随着触控接口愈来愈被大众所接受,触控产业的市场格局也不断做大,只要有显示器的装置都考虑支持触控功能,这包括家电摇控器、大屏幕数字广告牌,以及车载Telematics/Infotainment装置等。

     在技术方案上,投射电容式触控面板无疑已成为智能手机的主流选择,但如何在更大尺寸的市场提供高良率、低成本且性能可靠的解决方案,则是触控业者致力于克服的研究方向。为了达到此目标,触控业者正朝制程改善及材料替代的方向发展,例如将ITO Sensor与Cover lens,甚至连TFT都一同整合,以降低生产成本、使厚度变薄,更可避免贴合不良的问题。

     这波触控需求激长及整合的趋势,如今已扩及台湾的面板和彩色滤光片厂,他们正积极重整生产线,转移中小尺寸产线来投产触控面板,并加紧研究垂直整合的「一条龙」式触控面板生产模式,以集团资源来满足品牌客户的产能及质量需求,并拉大与竞争对手的距离。

     当然,此举将对规模较小的触控业者造成冲击,因而需提升自己的技术实力或客制化弹性才行。在新技术方面,可发展ITO之有机或无机替代材料、掌握软性薄膜及基板技术,或在Cover Lens的材料上采用新塑料材替代较昂贵的强化玻璃或PMMA塑料板。

     触控产业的商机方兴未艾,继去年成功举办第一届台北国际触控技术开发论坛后,CTimes科技论坛再次规划筹办本次的第二届活动,将针对本年度重要的触控发展议题,邀请来自产、研各界的专家出席,分享剖析精彩的专题演说。本论坛邀请关心触控市场、应用及技术发展的各界人士共同参与,机会难得,请勿错过。

授課對象:PC、NB、手机、E-Reader、面板、电子广告牌等设备之OEM/ODM公司或品牌厂商工程师、研发、PM、营销工作者;触控感测控制芯片、触控材料及触控面板组装代工相关工作者;产业分析、投资分析及学术研究等对触控有兴趣之人士。
報名費用:个人2000元(定价4000元,大会及厂商赞助五成);6/23日前报名,优惠价1800元团体报名3人以上每人1500元
报名/洽询:02-2585-5526分机 335 蔡小姐.conny@hope.com.tw
活动地点:台大应力所国际会议中心MAP
活动时间:2011年6月30日(四) 09:20-17:00

【活動議程】

时间主题讲师
09:00 - 09:20报到(报到及领取讲义)
09:20 - 10:00Keynote:探究明日触控竞争力
由iPhone点燃的触控成长之火,已经燎原!在百家争鸣的态势下,放眼未来,谁是嬴家?有何条件呢?
宇辰光電
董事長
王貴璟
10:00 - 10:40可携式产品触控面板之技术规格需求与产业竞争发展态势
-触控面板市场机会
-触控面板产品发展
-触控面板产业竞争
資策會MIC
資深產業分析師兼副組長
謝佩芬
10:40 - 10:50Break/产业交流
10:50 - 11:00Tea Time
11:00 - 11:40软性电子触控面板开发挑战与应用契机
-软性电子与触控技术简介
-Roll-to-Roll(R2R)关键技术介绍
-R2R触控面板技术开发与应用
工研院電光所
副組長
路智強
11:40 - 12:20新世代TCO及触控面板制程突破
-ITO替代材料
-PCT/新世代TCO制程突破
-FTO Glass/TCP Film技术与应用
精磁科技
技術副總
曾祥茂
12:20 - 13:20午餐时间
13:20 - 14:00Touch on Lens单层电容式触控技术开发挑战
-Touch on Lens市场需求及技术现况
-Touch on Lens可行架构与开发挑战
SuperC_Touch
總經理
李祥宇
14:00 - 14:45非接触式手势辨识 –多轴红外线近接感测技术
-非接触式手势辨识应用契机
-多轴红外线近接感测技术
Silicon Labs.
(芯科科技)資深應用工程師
何天仕
15:00 - 15:40In-cell/On-cell vs. Out-cell Touch – 谁将胜出?
-In-cell/on-cell触控技术发展现况
-In-cell/on-cell vs. Out-cell竞争趋势
工研院顯示中心
經理
貢振邦
15:40 - 16:20触控面板Cover Lens材料与应用趋势
- Cover Lens技术现况
- Cover Lens多菜单面处理技术
- Touch on Lens技术趋势与挑战
工研院材化所
博士
沈永清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時間及議程最後更動權利,如有變動將另行通知。

报名已截止!

【讲师介绍】

王貴璟
王贵璟董事长目前任职于宇辰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兼任总经理职务;曾任美商微触(Microtouch)亚太区市场副总裁、美商微触(Microtouch)大中华区总经理、朝阳电子厂长、HITACHI TV经理。王董事长有20年触控产业经验,结合电子工程及市场营销专长,推动触控面板产业国际化及触控技术的创新,为触控面板的应用多样化、普及化竭尽心力。


何天仕
何天仕先生拥有近20年工程及产品开发经验,在Silicon Labs任职期间负责处理客户MUC、传感器、时脉、电源和存取产品的开发及技术支持。在加入Silicon Labs之前,何天仕先生曾任CCOM和Archtek RD经理。何天仕先生丰富的工程经验,可深入了解客户于设计开发上的需求,提供坚实的专业知识与解决方案,以协助客户快速完成产品开发。 何天仕先生拥有台北科技大学电机系学士学位


李祥宇
李祥宇先生现任SuperC_Touch发明元素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28年来致力于原创性技术的研究,已提出近20件发明专利。近年来他带领公司研究团队投入电容式触控控制技术的专利分析及创新技术开发,已提出13件电容式触控技术相关提案,其中包括极高SNR比的电容式触控技术,以及制程单纯化的单层结构式SuperC_Touch触控面板控制技术。该团队相关研究心得请见SuperC_Touch部落格:http://www.superc-touch.com/


沈永清
沈永清为交大应化系博士,现任工研院材化所精密涂布材料室研究主任,专长为机能性树脂/涂料/高分子合成改质以及奈米混成材料合成与应用,应用研究领域为显示器相关涂膜材料,电磁相关材料与建筑材料,民生化工相关材料等,具有18年的研发工作经验。已发表之国际期刊与研讨会论文8篇,获证之相关专利超过39件。


貢振邦
现任工研院显示中心项目经理,目前负责显示器互动技术研发工作,专长为薄膜晶体管电性分析、薄膜晶体管电路设计与画素设计、光电感测组件设计、影像传感器画素设计与图像处理技术、Mixed Mode 集成电路设计、SoC芯片系统设计等,具有17年的研发工作经验。已发表之专业期刊与论文共计15篇,申请中及已获证之相关专利超过79件。


曾祥茂
曾祥茂先生毕业于台大电机系,并于1977年取得台大电机硕士学位。早期在电子业界担任研发工作,对于微计算机系统硬软件设计相当熟悉,后来进入记忆外围装置及局域网络领域,担任管理阶层职务。于2006年加入精磁科技公司,担任技术副总职务,负责新一代透明导电材料之研发及公司产品策略之拟定,对喷雾热裂解技术(用于FTO 玻璃)、Roll-To-Roll湿式涂布技术(用于导电高分子材料涂布),以及相关湿式、干式蚀刻技术皆有着墨。


路智強
路智强现任工研院电光所软性电子系统组研发副组长,兼主持R2R连续式制程开发部,负责设计并建置国内首座软性电子实验室R2R连续式制程平台,包括R2R复腔真空镀膜线、R2R黄光微影试量产线、R2R印刷线、R2R触控试量产线、R2R压合系统及微形变测试与量测系统等。他的专长为显示器/半导体制程、高频通讯硬件设计、RFIC设计与蓝芽模块设计、电子书设计、R2R RFID天线turnkey设计、R2R flexible touch panel turnkey设计、R2R制程系统设计等。目前推动数个研发联盟,其中R2R RFID天线联盟科专计划获得SBIR评选为绩优计划。已发表国外论文17篇,并已获证国内外发明专利20件,也曾受邀出席国外研讨会演讲。


謝佩芬
谢佩芬现任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影像显示组资深产业分析师兼副组长,目前专精于中小尺寸TFT面板产业研究。她曾参与多媒体消费性电子产业研究,涵盖数字影像彩色输出技术、多功能事务机(Multifunction Printer, MFP)与打印市场研究;光储存技术应用装置-信息用光储存产品与DVD录放机及次世代蓝光技术应用发展研究。


【活动好礼】

【报名事项】

缴费:信用卡

收据:三聯式發票。活動當天於報到處索取,公司抬頭及統一編號請於報名表中註記。

【其他】

.一般免费活动,将由主办单位进行出席资格审核,通过审核后您将于活动日期前一日收到报到通知信函。
.请于活动当日报到时,以纸本或屏幕出示通知信函中之QRCode/报到编号,以快速完成报到。
.活动当天,若报名者不克参加,可指派其他人选参加,并请事先通知主办单位。
.若因不可預測之突發因素,主辦單位得保留研討會課程主題及講師之變更權利。
.活动若遇天灾等之不可抗拒之因素,将延期举办,时间则另行通知。
.报名缴款后自行取消报名者,主办单位得于七日内办理退款事宜,并得扣除银行汇款等相关手续费。
.因故停办时,主办单位若无延期举办,得于取消日起两周内办理退款事宜,且不得扣除相关手续费。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最新新闻
» 美光针对用户端和资料中心等市场 推出232层QLC NAND
» 摩尔斯微电子在台湾设立新办公室 为进军亚太写下新里程碑
» 瞄准东南亚智慧医疗市场 台湾牙e通登星国最大牙材展
» 筑波集团携手海大净滩 齐力守护海洋生态
» 联电2024年第一季晶圆出货量成长率4.5%
  新东西
TI首款卫星架构雷达感测器单晶片━AWR2544
汽车电子系统的设计正持续变化中,传统的资料流和电路架构也不断地受到挑战,尤其是在更多数量的高性能感测器被运用到汽车系统之中,如何克服资料传输的效率与运算瓶颈,就成了开发商的一大难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BZ3HP4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