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研討會首頁 | 活動列表 | 活動報導 | 客服 |
04/23 當Android遇上Netbook:設計開發的機會與挑戰
轉寄朋友 |  討論主題
線上報名 | 下載報名表 | 活動議程 | 講師介紹 | 活動好禮 | 報名事項

【活動簡介】

     Google主導的 Android軟體平台,由於具備開放特性,任何人或公司都可以自由的下載與使用,因而一問世即備受重視,在智慧型手機市場已取得不容忽視的地位。另一個熱門產品則是Netbook迷你筆電,由於強調低價、輕薄和省電等特性,與手持式設備的要求不謀而合,因此導入Android似乎成了難以抵擋的趨勢。
     當Android遇上Netbook,勢必將擦出火花,但未來的挑戰仍然不少。在軟體方面,Android平台雖已大幅簡化開發建置的難度,但對於 Netbook的系統開發者,仍有不小的學習門檻。對於使用者來說,應用功能非熟悉的Windows系統,更是市場推廣上的最大阻力。此外,為了降低成本和功耗,嵌入式處理核心也成為Netbook的可行選項,進而挑戰Intel Atom的主流地位。
     在本次科技論壇中,除剖析Netbook採用開放平台的市場競爭趨勢外,將分別從軟、硬體的角度剖析Android Netbook的設計開發挑戰。在軟體平台上,將從市場面及技術面比較Android和Windows,並剖析Android平台架構與系統整合開發的要領;在硬體核心上,將比較ARM與Intel Atom,以及嵌入式核心在Netbook的發展機會與挑戰。

授課對象:Netbook、NB系統/軟體/韌體設計工程師、技術支援與服務工程師,或相關領域及有興趣之工作者
報名費用:每人2500元--4/17前報名並繳款完成只要2000元;二人(含)以上,每人1800元;三人(含)以上,每人1500元
報名/洽詢:(02)2585-5526 分機 225 張小姐.laney@hope.com.tw
活動地點:台灣金融研訓院501室-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62號5樓MAP
活動時間:2009年4月23日 (四) 13:20-17:00

【活動議程】

時間主題講師
13:00 - 13:20報到
13:20 - 14:10Netbook開放軟體平台競賽
- Netbook採用Linux的機會與挑戰(消費者使用習慣、週邊裝置的支援需求…)
- 開放平台競賽:Android, Moblin, LiMo…
- Linux for Netbook重要特性與優勢:動態電源/記憶體/檔案/網路管理…
Mentor Graphics
大中華暨南亞區嵌入式系統通路區經理
徐志亮
14:10 - 14:20休息
14:20 - 15:20Android Netbook軟體平台的建置與應用
- Android平台架構剖析
- Android Netbook的軟、硬體整合系統建置
- Android Netbook應用功能
遠聯科技
嵌入式軟體技術顧問
高煥堂
15:20 - 15:30休息
15:30 - 16:20Android Netbook導入嵌入式核心的機會與挑戰
-ARM vs. Intel Atom:效能、功耗、成本
-應用運算需求分析:多媒體、上網
-嵌入式SoC核心的機會與挑戰(ITRI、TI、Qualcomm、Nvidia)
工研院
系統晶片中心顧問
蘇慶龍
16:20 - 16:30休息
16:30 - 17:00Android Netbook實機建置案例探討
-Android Netbook實機建置展示
-Android Netbook商業化的挑戰
仕橙3G教室
技術總監
Jollen Chen
17:00 - 17:10Q&A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時間及議程最後更動權利,如有變動將另行通知。

報名已截止!

【講師介紹】

Jollen Chen
Jollen(陳俊宏),學生時代投入 PHP 與 Linux kernel 軟體開發與研究,在學生業餘時代出版 PHP 與 Linux 相關著作十多冊,同時受邀為各大培訓中心授課。原以為授課只會是學生時代的課後活動,沒想到一發不可收拾,就來把它做好的想法,投入教育訓練業多年。目前是台灣與大陸知名的Linux與Android專家與講師。閒暇時間熱愛旅行、閱讀與電影。過去大部份時間從事支援與顧問性質工作,也參與全球第一個開放源碼手機計畫;參與過眾多上市產品的開發。現在則是將專案參與重心,轉向至策略規劃與架構設計。近期協助晶片廠開發Android平板電腦,有Android 瀏覽器與Webkit 的量產實務經驗。目前的技術重心就是瀏覽器(Webkit)優化與HTML5 軟體開發工作。同時也兼任手機廠的架構設計工程師,以及安博集團(NYSE:AMBO)中程在線AFC(Android Framework Complete)技術研究中心發起人暨首席顧問。二年多前創辦Moko365,Moko365除了提供Android技術服務外,目前也和MagicLEGO.org協同推廣基於三星電子方案的多核心平臺。


徐志亮
Julian Hsu is in charge of regional sales for Greater China and South Asia at Embedded System Channel of Mentor Graphics, with 15 years of experience on embedded software, services, and development tools. Prior to join Mentor Graphics, Julian worked for MontaVista, as regional director for Greater China and South Asia. And has also been business development manager for the development tools group of Wind River Systems. Julian has a MS in Computer Engineering and Science from Yuan-Ze University, and a BS in Information Computer Engineering from Chung Yuan Christian University.


高煥堂
高煥堂先生現為自由的專業架構設計技術顧問,主要服務客戶是台灣和西班牙地區的軟、硬體廠商。他自從1980年代大力推廣物件導向技術和應用框架(Application Framework)開發,是國內軟體技術的教父級代表人物,出版了近20本相關著作。 近年來,致力於軟硬整合的架構設計領域,包括Java、 Google Android等軟硬整合、家電產品、及企業應用支架構設計等。在2008年裡,也出版了4本關於Google Android軟體發展及軟硬整合架構設計書籍。此外,也經常在大陸地區演講和在雜誌上發表架構設計文章,被北京《程式員》雜誌尊稱為架構設計大師級人物。最近的2009年4月9日也將應邀成為QCon軟體技術國際性會議的Keynote Speaker。他主修于美國Colorado大學資訊科學研究所、淡江大學管理科學研究所。


蘇慶龍
蘇慶龍博士為工研院系統晶片中心顧問及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助理教授。他的專長是嵌入式Linux Bootloader、GUI(MiniGUI/QT Embedded)移植到ARM-based SoC、SoC設計方法、多媒體編碼系統建置等。他曾任誠致科技系統晶片設計部專任顧問,並曾擔任教育部PAL聯盟 「系統雛型與軟硬體整合設計」課程召集人及ESW聯盟 「嵌入式系統概論」 課程召集人。


【活動好禮】

前5位報名學員並於當天報到者,送多功能伸縮頸帶一組! 完整填寫研討會問卷並現場繳回者,獲贈零組件雜誌2期及零組件科技論壇200元折價券一張!!

【報名事項】

繳費:信用卡

收據:三聯式發票。活動當天於報到處索取,公司抬頭及統一編號請於報名表中註記。

【其他】

.一般免費活動,將由主辦單位進行出席資格審核,通過審核後您將於活動日期前一日收到報到通知信函。
.請於活動當日報到時,以紙本或螢幕出示通知信函中之QRCode/報到編號,以快速完成報到。
.活動當天,若報名者不克參加,可指派其他人選參加,並請事先通知主辦單位。
.若因不可預測之突發因素,主辦單位得保留研討會課程主題及講師之變更權利。
.活動若遇天災等之不可抗拒之因素,將延期舉辦,時間則另行通知。
.報名繳款後自行取消報名者,主辦單位得於七日內辦理退款事宜,並得扣除銀行匯款等相關手續費。
.因故停辦時,主辦單位若無延期舉辦,得於取消日起兩週內辦理退款事宜,且不得扣除相關手續費。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

       
  最新新聞
» 英飛凌與Amkor深化合作關係 在歐洲成立專用封裝與測試中心
» 科睿唯安百大創新機構揭曉 台灣獲選11家居全球第三
» Ansys虛擬助手AnsysGPT問世 提升即時客戶支援體驗
» IDC:2024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成長7.8% 三星重返第一
» R&S展示藍牙通道探測信號測量 以提高定位精度
  新東西
TI首款衛星架構雷達感測器單晶片-AWR2544
汽車電子系統的設計正持續變化中,傳統的資料流和電路架構也不斷地受到挑戰,尤其是在更多數量的高性能感測器被運用到汽車系統之中,如何克服資料傳輸的效率與運算瓶頸,就成了開發商的一大難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6.114.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