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研討會首頁 | 活動列表 | 活動報導 | 客服 |
09/15 淺談半導體設備後進者洗牌爭上位 彎道超車or山道猴子?
轉寄朋友 |  討論主題
線上報名 | 下載報名表 | 活動議程 | 講師介紹 | 活動好禮 | 報名事項

【活動簡介】

     實現彎道超車,或成了山道猴子?
     近期在網路上一則爆紅的YT影片「山道猴子的一生」,即從一位在超商上班的年輕人展開,由於虛榮心作祟且對車商的宣傳手法和潛在的財務風險視而不見,果斷地選購了一輛二手重型機車,卻因此逐步迷失自我,最終在一次山區賽車中,因為技術不足而失控摔車,慘遭對向貨車碾斃。
     曾幾何時,由於美中科技戰不斷升級,加上2021年後疫期間爆發的「成熟晶片荒」,卻導致半導體先進製程的光學微影(optical lithography)關鍵設備EUV,竟成了半導體產業的戰略級核武。進而吸引台灣工具機、機械設備公協會與半導體產業整合結盟,加入競逐「護國群山」地位,未來成敗的關鍵,或許仍繫於產業研發能否堅持「莫忘初衷」!
     不僅是當初半導體業基於DUV光學微影技術遭遇技術瓶頸,由台積電前研發副總經理林本堅成功研發「浸潤式微影技術(immersion lithography)」彎道超車,同時間台灣也正推行「兩兆雙星」產業的「設備國產化」政策,發揮推波助瀾的角色。
     如今EUV因為造價昂貴、製程繁複、貨源稀少,關鍵技術由荷蘭ASML一手掌控,促使各國政府和晶片製造大廠無所不用其極爭奪之外,也積極投入資源取而代之。2021年,中芯國際(SMIC)即在僅有DUV 曝光機的條件下,透過「自對準多重曝光(Self-Aligned Multiple Patterning, SAMP)」技術、N+2製程造就了7nm晶片,引起全球矚目;近期美商應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也發表一項突破性的Centura Sculpta圖案化系統,降低先進晶片製程的成本、複雜性和環境影響性,也消除了良率風險。
     本場講座則由SmartAuto雜誌資深記者陳念舜淺談半導體設備業如何藉由洗牌更改商業模式,而非成為只一昧追求設備升級的山道猴子。
     本場講座內容如下:
     - 台灣半導體設備產業現今替代發展趨勢?
     - 介紹台灣機械設備業競逐「護國群山」整合結盟發展
     - 概述下一波半導體設備更新迭代關鍵技術
     

     本場講座為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僅開放10人入場。

授課對象:
報名費用:
報名/洽詢:
活動地點:台北數位產業園區A棟2樓204室(臺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號|捷運圓山站步行約7分鐘)
活動時間:2023年09月15日 (五)14:00~14:30

【活動議程】

時間主題講師
13:50 - 14:00報到
14:00 - 14:30- 台灣半導體設備產業現今替代發展趨勢?
- 介紹台灣機械設備業競逐「護國群山」整合結盟發展
- 概述下一波半導體設備更新迭代關鍵技術
遠播資訊
資深記者
陳念舜
14:30 - 14:40Q&A產業交流
陳念舜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時間及議程最後更動權利,如有變動將另行通知。

報名已截止!

【講師介紹】


陳念舜
陳念舜,現任CTIMES/SmartAuto雜誌資深記者,曾擔任SmartAuto雜誌產服行銷部採編,參與媒體經營轉型、線上/線下研討會活動等任務。自2006年起參與台灣智慧機器人產業發展至今,投入機械、機電產業活動的第一線媒體內容製作已有十多年經驗。


【報名事項】

繳費:信用卡

收據:三聯式發票。活動當天於報到處索取,公司抬頭及統一編號請於報名表中註記。

【其他】

.一般免費活動,將由主辦單位進行出席資格審核,通過審核後您將於活動日期前一日收到報到通知信函。
.請於活動當日報到時,以紙本或螢幕出示通知信函中之QRCode/報到編號,以快速完成報到。
.活動當天,若報名者不克參加,可指派其他人選參加,並請事先通知主辦單位。
.若因不可預測之突發因素,主辦單位得保留研討會課程主題及講師之變更權利。
.活動若遇天災等之不可抗拒之因素,將延期舉辦,時間則另行通知。
.報名繳款後自行取消報名者,主辦單位得於七日內辦理退款事宜,並得扣除銀行匯款等相關手續費。
.因故停辦時,主辦單位若無延期舉辦,得於取消日起兩週內辦理退款事宜,且不得扣除相關手續費。

【主辦單位】

 
  最新新聞
»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 虹彩光電獨家膽固醇液晶技術 研發創新彩色電子紙方案
» 美光針對用戶端和資料中心等市場 推出232層QLC NAND
  新東西
TI首款衛星架構雷達感測器單晶片-AWR2544
汽車電子系統的設計正持續變化中,傳統的資料流和電路架構也不斷地受到挑戰,尤其是在更多數量的高性能感測器被運用到汽車系統之中,如何克服資料傳輸的效率與運算瓶頸,就成了開發商的一大難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93.22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